是洛基不是落姬

微博ID同LOFTER名,B站和随缘ID为懒问浮沉事。吃:锤基/海森、福华、EC、奇异铁。主要技能:写手、剪刀手、简单PS、开脑洞。

【长评】你tm又把我看哭了——评《奥丁森的绿眼睛》

捧着长评感动到哭出来QWQQQQQ我先下楼跑个两圈

(跑完回来)咳,首先呢能把阿游看哭我特别荣幸嗷!(顺便问上次是什么时候?

开头对锤的眼睛的描写,其实是写的时候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雷三里的一个镜头,就是锤刚掉到萨卡星的时候,抬头看见天上掉下来一大块紫了吧唧的陨石,他睁大了眼睛那一瞬间露出来的蓝色,真是暴击了我的心灵(捂心口),于是我就写出来了(¯﹃¯)

话说打戏有武侠风大概也许应该就是被你和白白传染的了_(:з」∠)_

群像我也超苦手,感觉写得简略了(无限战争应该有很多英雄的,这里被我省略了好多),但是再长又会拖沓,于是就这样吧……_(:з」∠)_X2

复联众英雄对基,正如你所说的,哪怕大敌当前也无法毫无保留地信任,他们和基,其实都只是迫于局势和看在Thor的面子上接受跟对方站在一条战线上,但实际上还是留有戒备。

最高兴的是催泪高潮能抓住你啊哈哈哈~自从你抗虐能力日益提高之后我感觉想捅你是越来越难了_(:з」∠)_

幽默感什么的,为了be的气氛我是真的拼命控制来着,甚至最后连锤被修复的右眼是绿色的我都没敢明确写,就怕你们脑补出鸳鸯眼的锤会瞬间笑场23333333

最后让我抱住这个游狠狠亲一顿(此处请自行脑补你那个橘猫的gif)长评说来就来,幸福地昏古七_(:з」∠)_


薄天游—奥丁森的冰宝宝:

 @是洛基不是落姬 

说你呢!说你呢!就是你!你又把我看哭了!


你tm又把我看哭了——评《奥丁森的绿眼睛》

奥丁森的绿眼睛,这个题目,其实还有待商榷,但它却是我心目中的,叽叽作品里的top1。先来夸一夸这篇文开篇就体现出的一个进步——精悍。

长句用好了固然有一种雍容华贵的翻译腔,但是也容易给人的阅读造成负担,很不幸,我和叽叽都是喜欢用长句子的人。但是这次呢,开篇非常简单的一句“你们太慢了”,完美地把人物引出来,让我忍不住就想看看这个狂拽炫酷吊炸天的主人公是谁。

但精悍并不是一味地使用短句子,营造出一种中二的氛围(……)。从后文的语句运用可以看出,作者对文字的运用更加得心应手,也就是说,她能用一定的字数传达出更多意思。比如这一句“阳光便毫无保留地照进他海蓝色的眼瞳里,将其中的庄严冷峻全部反射出来。”相比她之前的处女作《可念不可说》,这种进步是非常明显的:“这个人的眼睛真漂亮,如此纯粹的蓝,把它比作宝石都太稀松平常不够新意,那些东西已经看厌了,它应该是我们头上那片天在最晴朗无云时所展现出来的样子,不止辽阔深邃,更稀有难得,叫人总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又怕多看几眼就忘了时间,忘了工作。”可以看出,后者比前者多用了一倍文字,却没能传达出前者一半的内容。让我们为叽叽的进步鼓掌掌!

本文用一段战斗情节开场,非常感人的是,叽叽这次自己写的非常棒,完全继承了场面人的所有优缺点TUT先说缺点,我现在明白你们说的武侠味儿是什么了……难道这真的是不可避免吗?总感觉有一种在看武侠小说的感觉OTZ然后优点,节奏把握的非常好,尤其是群像,写的已经超越许多前文了。复联群像难写,一群法师手里扔光的战斗画面更难写,要把握每个人的形象不说,还要考虑战斗画面的美感,实在是非常累了,我自己写过一次,至今不想再写第二次QAQ。但是叽叽写的呢,每个人的笔墨均匀,关键是非常非常符合设定。小虫没有啰里啰嗦不分场合地说一大堆废话,也没有用铁人玩砸钱梗,队长虽然是肉搏战但他面对队伍的责任感、两位巨头冰释前嫌联手对敌的大度,都非常打动我,甚至让我觉得,这就是复联3的人物设置。

打斗最重要的就是节奏。没有节奏,原本应该扣人心弦的热血情节就会变得稀松平常。同时,要注意句子音律的美感,增强对人感官的刺激。我们来随意感受一段叽叽的战斗描写:“长枪顿地,万道金光从天而降,眨眼间击破来袭的幻影不计其数;钩镰横扫,三股强劲的飓风平地卷起,轻易便让来势汹汹的永恒之火退潮般散去。”是不是非常美!是不是非常有韵律感!

然后要说一下这篇文章的线索。复仇者们被空间宝石关押起来,隔绝在两个世界里,唯一的转机就是指望宇宙魔方外面的基妹和史传奇。这里我要说一句,史传奇,多大仇啊,你给你自己用悬戒开传送门也开在天花板上吗???你有没有良心啦???你自己说你这是摔基妹几次了,你特么都快赶上绿胖摔基妹的次数了吧?难怪番外里你师父要教育教育你哦?懂不懂魔法使用安全守则啦?

好,话说回来,史传奇一队人马对基妹的反应,我觉得也很真实。从敌视到信任,但又不是毫无保留的无脑信任,非常符合人设。

当基妹通过史传奇打的洞(……)与锤哥铁人队会合的时候,全文催泪高潮到达。这段描写有一种抓住我的心脏的感觉,放出来也希望大家一起感受一下:

“看到了离开这座牢笼的希望,Thor那俊美的脸上笑容愈发明朗起来,蓝眼睛里似乎也涌着轻松畅快的温暖的洋流。他凝视着面前Loki的幻象,轻声说:“弟弟,你的到来令我再次充满斗志,但是出去之后,我第一件要做的事不是继续战斗,而是先给你一个拥抱,说实话,我现在就已经迫不及待了。”

“Loki”却一反常态地没有马上给予回答,无论是欣然应允,还是用“银舌头”嘲弄,都没有。他只是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然后满脸疲倦地低下头跟Thor错开目光,眉梢低垂,像是缀了太多说不出的怅惘。”

还有就是,叽叽这次控制住了自己的幽默感,亦庄亦谐的语言风格运用得恰到好处,并没有太过口语化之嫌,比如这段Loki的话,虽然轻快活泼,但也没有脱离正文的风格:“Loki”停顿片刻,低头扫了一眼自己已经如幽灵般半透明的身体,若无其事地解释:“我以为你应该能想象到,这毕竟是无限原石的世界,我要进来肯定得比平时多花点力气,现在我见到你了,任务也完成了,当然想少花点力气,你凑合看就行。”

最后,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感受一下BE版结局的力道,说它虐呢,我觉得也不能算虐,因为这是一个如此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结局,我想不出别的可能来反驳它。所谓力透纸背,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 “Thor默默发了誓,伸出手想要握住Loki停在胸口的手,唤他醒来,却在触碰到对方的一刹那又一次抓了个空。

  • Loki的身体就像一群聚在一起的萤火虫,在Thor碰他之前一直都安静地休憩着,直到他冒失的触碰打破了它们的梦,这才振翅而起化作一片飞舞的萤光。”

 

这片荧光,一直飞到他的眼睛里,他的心里。Loki送给Thor一只眼睛,可那只绿眼睛,也不过是一道永久的伤疤罢了。于是想起《悟空传》里的紫霞,化作一缕紫烟的紫霞。

读到这里,我没有继续往下翻,想仔细品一品这段文字。后来我想起了大概初中时,背的一篇文章《荷塘月色》里的一句话:“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不知道为什么,读完这个故事,我脑子里留下的只有这一句话,眼泪不知不觉地就酝酿起来了。

叽叽啊,你且站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买几个橘子给你。

 

然后谈一下HE版结局!我真没想到居然还能这么反转啊!这个脑洞给满分!叽叽你的奖杯能给我摸摸吗!

“如果世上能有一条法律禁止Thor用他的蓝眼睛露出这种乞求的眼神那该多好,Loki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融化在这个眼神的笼罩里了,之前被那一个问题激起的戒备和疑虑也统统都打消了,他甚至为自己不信任Thor对他的珍惜感到一丝愧疚。“我忘了,我已经忘了。””

来人啊,有人卖帅犯法,局面快控制不住了233没想到基妹你也是吃这一套的人!内心很软嘛!

 

说完了!橘子和掌声送给我心里的top1!


评论(2)
热度(45)

© 是洛基不是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