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洛基不是落姬

微博ID同LOFTER名,B站和随缘ID为懒问浮沉事。吃:锤基/海森、福华、EC、奇异铁。主要技能:写手、剪刀手、简单PS、开脑洞。

【锤基】复仇之魂(第一章,剧情接复联3,he保底)

剧情接复联3,讲了一个基妹凭本事殴打紫薯精给自己报仇雪恨的故事ヽ( ̄▽ ̄)و

不过目前还在给他开挂做准备,要到结尾的时候才能正面刚灭霸_(:з」∠)_

争取三更完结吧,保证he。

=====

01.

   “Loki,告诉我,你在哪?”

   一片漆黑中,Thor目不转睛地望着眼前人,此时此刻,这熟悉的身影便是他眼中唯一的光。

   “现在,睁开眼,我就在你身边。”

   面对Thor几乎有如实质的目光,Loki却好像没感受到那扑面而来的思念一样,若无其事地摆摆手就叫他离开梦境。

   Thor愣了一下,他不是不希望Loki能回到自己身边,只是不敢置信罢了。“不,我不醒,我好不容易梦见你,就算你不愿透露自己魂在何处,起码让我在梦里多看你两眼!”

   自Thanos负伤逃离后,Thor虽仍然复仇心切,却也不得不暂时回过头来安置幸存的子民和寻找Loki的遗体,而Steve和Tony他们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至少要先稳住眼下的局面才能再抽出时间来共同商讨下一步再战Thanos的事。

   不过Thor的事情却不如其他人进展顺利。他原本已经借助Wong的秘法指引找到了Loki的遗体,但他发现Loki的尸身不但没有丝毫腐败,甚至连脖子上的致命伤都奇迹般痊愈了,使得一切都宛如生时,这令他立刻改变了最初想要安葬弟弟的念头,转而打算帮他复活。

   可惜的是Thor手里空有一副肉体,而不见Loki的灵魂,纵使心中多么想复活他也是一筹莫展,陷入了当下的窘境。

   如今Loki忽然入梦相见,Thor心中知道这该不会是凡人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而是一种带有暗示性的预言,忙不迭想撬开Loki的嘴得到一点关于复活他的线索,可谁知Loki一开口就叫他醒来,心里顿时好一阵失落。

   “叫你醒你就醒,哪来那么多废话。”见他不听话,Loki顿时眉头一皱,刚刚在梦外没能叫醒这个睡得死沉的家伙已经够郁闷了,现在入梦来叫还是磨磨蹭蹭不肯醒,他真是想打人的心都有了。

   Thor仍然坚定地摇摇头,抬手抚上Loki的后颈,认真道:“Loki,我好不容易梦见你,就让我跟你多待一会儿吧。也请你相信我,就算你不能给我什么指引,我也会把你的灵魂找回来,帮你复活的。”

   这就开始动手动脚了,再扯皮下去还不知道要耽搁多久呢。Loki腹诽着翻了个白眼,手中绽出一抹金光,永恒之枪被他召唤出来。“既然你不肯自己醒,那就别怪我动手了!”

   话音未落,Loki已经使出全力抡起永恒之枪,金光如刀划过梦境中的黑暗,却没有带起丝毫风声,近在咫尺的Thor未料到他会对自己出手,猝不及防下被一枪扫中面门,瞬间跟断线的风筝般倒飞出去,眨眼间就消失不见了。

   随着Thor被打出梦境,松了一口气的Loki也化作一道潋滟的绿光飞走了。

   “Loki!”Thor惊叫一声从梦中醒来,只觉眼前黑暗依旧,却已经不见了那梦中的身影,他听着自己的呼吸声怔忪良久,失落如潮水般涌来将他淹没。

   为什么?他连我多看他一眼都不愿意?是我面对Thanos的时候力有未逮让他失望了吗?Thor心头闪过方才梦境里Loki不耐烦的表情和他当初死去时的样子,愈发心如刀绞。“对不起,我还是没能为你报仇……”

   “终于醒了?”

   熟悉的声音从床边传来时,Thor还没从对自己的失望和责怪中回神,一听这声音顿时愣了一下,紧接着“唰”地一下从床上坐起身。

   “Loki?!”

   那坐在床边挑着眉嘲笑他的,不正是刚刚在梦里一枪把他打飞的Loki?

   瞧着Thor惊讶得合不拢嘴的样子,Loki很乐于欣赏他此刻的蠢样。“我说什么来着,我就在你身边,你醒过来就能看见我。”

   “Loki……”Thor已无心听他说什么——或者他说什么都好,只要他此刻回到了自己身边——忍不住以被泪水湿润的声音呼唤着他的名字,张开双臂迎上去,想要把他拥入怀抱。

   “等等……”Loki想不到他连说句话的时间都不给自己,上来就想拥抱,根本来不及阻止,眼看着他饿虎扑食一样抱过来,然后……从自己身上穿了过去。

   “噗通!”

   听见Thor摔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Loki又尴尬又好笑,扭头对狼狈地趴在地上的Thor发出嘲讽:“我愚蠢的哥哥呀,你什么时候才能多动动脑子,别那么冲动呢?”

   早就听惯了Loki的嘲讽,Thor下意识过滤了它,兀自不可思议地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双臂,又看了看依然若无其事地坐在床边的Loki,第一反应是Loki又幻化了虚影来诓自己出丑,但马上又察觉出这次不同于以往——他刚刚穿过Loki身体的时候,明显感到了一丝阴森入骨的寒意,跟以前穿过Loki的幻象时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你怎么了?”Thor听见自己的声音里有一丝恐惧在颤抖,他真的害怕是Loki出了什么问题。

   Loki倒是一脸轻松的样子,甚至为Thor难得的敏锐感到可喜可贺。“我没怎么,只不过现在是个灵魂体而已,所以你别老想着接触我,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你也灵魂出窍,否则你还不如去抱隔壁的冰块更实际一些。”

   听了这个解释,Thor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你知道我已经把你的身体带回来了?”

   “当然,”Loki点点头,“我虽然死了,但还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身体,就是我把它送去约顿海姆的裂谷下冰封起来的——你就没觉得我的身体刚好流落到约顿海姆太巧了吗?”

   “我猜到了可能是你,或者起码是熟悉你的人干的。”Thor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坐到Loki身边,“所以我还抱着一丝希望,想要复活你。”看着Loki的魂魄,Thor既愧疚又遗憾,忍不住伸出手去,试着触碰他停在膝头的手,可惜他在贴上去的时候只能感到掌心拢住一片虚无的阴寒,稍动一下手指都会毫无阻碍地穿过那影子。

   看着他的动作,Loki神情里闪过一些晦暗难明的东西,然后他很快移开了目光,满不在乎地说:“不必了,我并不想复活,当时之所以把自己身体放在约顿海姆,不过是不希望它烂在太空里成为宇宙垃圾,或者被其他灵体鸠占鹊巢,现在既然已经被你带回来了,我也没什么不放心的了,你尽可把我安葬。”

   Loki出人意料的回答让Thor皱眉不已,百般不解地问:“你不想复活?为什么?你才一千多岁,你还有我,还有很长的未来,你甘心就这么死了?”

   Loki笑了笑,似乎觉得Thor的见识太浅薄了。“宇宙中的生灵数以亿计,可也并不都是依附于肉体而活,像我现在这样的灵魂体就不在少数,而且只要不被消灭,我们可以存在很长时间,百年、千年,乃至万年,换句话说就是比一般人要长寿得多,还不会变老,这比被困在一副脆弱而迟缓的皮囊里要好多了,不是么?”

   这席话让Thor暂时陷入沉默,他茫然无措地望着Loki,试图从那一向灵动狡黠的眼里找到一点撒谎的痕迹,希望Loki能突然改口告诉他,这都是逗他玩的。

   Thor身上不安的气息和脸上那种仿佛被抛弃的悲伤让Loki禁不住有一分动摇,但是一想到如果答应复活就会暴露那个目前还无解的问题,他又重新绷起脸硬下心肠来,一副意志坚决的样子。“老兄,痛快点,拿出点你当初在萨卡跟我说分道扬镳的果断来。”

   Thor的表情顿时苦涩起来,还以为Loki心里仍然计较自己那次诓了他,既懊悔又无法有什么怨言,只能说是自作自受。“好吧,对不起……如果这是你发自真心的决定,我愿意努力去理解,也会尊重你的选择,但如果……”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贴上Loki的脖颈,直视着那双绿眼睛认真道,“如果你什么时候又反悔了,想要复活了,我一定不惜一切代价帮你找办法。”

   虽然Loki的魂体实际上感受不到Thor半点触碰,但他却熟悉那种温暖,莫名感觉颈上担负着沉甸甸的重量,心底也泛起无法言明的酸涩。“……嗯。”

   Loki隐藏着古怪的表情让Thor愈发怀疑他是否有所隐瞒,当下连忙追问:“你确定不想复活?”

   知道Thor近来变得越来越擅长洞察他的心思,Loki立刻唇角一扬,勾起个充满神秘的微笑,把先前那点动容全都掩藏干净。“其实我不复活也还有其他的原因。”

   “什么?”

   “第一,六颗无限宝石还在Thanos手里,我如果冒然复活,引来他的追杀都算轻的,而倘若他再来一个响指,我可有一半的风险会灰飞烟灭,到时候不是白费功夫复活吗?”

   这个顾虑确实不无道理。Thor点点头没有反驳,看着他站起来踱开两步,随即又一个潇洒的转身面向自己,背后墨绿的披风随着他的动作甩出一道令人惊艳的弧线。

   “第二,请允许我重新做一下自我介绍。”Loki右手虚握,永恒之枪瞬间出现在他手里,然后他双臂一张,半举向天,仿佛在享受万众朝拜一样昂着头,“我,Loki Odinson,阿斯嘉德的王子,约顿海姆王位的合法继承者,还有……尼福尔海姆的现任统治者,神鬼一体的雾之国国王!”

   随着最后一个字出口,Loki的身体变得半透明起来,Thor立刻发现他眉心燃烧着一点金红如火的神光,魂体周围却萦绕着一层黑腾腾的浓郁鬼气,果然是神鬼一体!

   紧接着,一片黑中透绿的火焰自Loki身后蔓延开去,没有任何温度,也不曾烧毁任何东西,只是展开了一副令人震悚的画卷——大地荒凉,雾气连天,数不清的亡灵在漫无目的地徘徊着、嚎哭着,守桥的枯骨和守门的血班巨犬在无情地盘剥着每个途经此地的可怜的亡灵,而在那无人敢轻易靠近的惨白的宫殿里,一男一女两个作仆人打扮的正不紧不慢地打扫着王座下的台阶,他们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在Thor看向他们的时候,也停下手里的动作,缓缓向他转过头来。

   就在他们视线即将有接触的时候,Loki突然放下双臂,收起了身后来自地狱的投影,魂体也变回原来不透明的样子。“怎么样?”他得意的笑容里还掺着三分恶劣,试图凭刚刚展现的那副景象震慑Thor,甚至想引起他对自己所掌握的力量与权柄的忌惮。

   但现实却叫Loki失望了,Thor除了刚开始的一点惊讶之外,并没有露出他所期待的忌惮之色。“怎么,我突然摇身一变成了尼福尔海姆之王,手下掌管的亡灵不计其数,你就不怕我?”Loki不甘心Thor的反应如此平淡,故意出言相激。

   “那你也还是我弟弟啊。”Thor一脸莫名其妙地笑了笑。在他心里,无论Loki身上挂了多少高贵无比的头衔,排在最前头的也依然“弟弟”这两个字,剩下的管他什么王子、继承人或是统治者,都要往后排。

   Loki噎了一下,虽然Thor这话听着叫人莫名的感动,但毕竟也无视了他刚获得的力量和权力,使他炫耀的心思落了个空,难免不爽。他磨了磨牙,又问:“那你就不怕我哪天不高兴了,带他百八十万的亡灵军团来祸害中庭?”

   这次Thor回答得更干脆。“你不会那么干的。”

   Loki气不过,反问:“你凭什么这么肯定?我以前就带齐塔瑞人来过。”

   Thor摇摇头:“你上次不过是受制于人,被迫侵略中庭,再加上有心证明自己的能力,才用了偏激的方式而已,现在既没有人逼迫你,你也成了一方王者,自有证明能力的方式,根本不需要再掀起无谓的争端。”

   Loki一时哑口无言。这几年来,Thor已经变得越来越了解他,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愚钝鲁莽的蠢哥哥,他既为被体谅感到如沐春光般舒适欣慰,又为太容易被看穿而感到不安,隐隐担心自己将来要受制于Thor。

   说来也是可笑,这番炫耀没引来Thor的忌惮,反而让自己愈发忌惮他。Loki如此想着,不由自嘲地撇撇嘴。

   但Thor其实也没有Loki所担心的那么能够看穿他,至少现在还没察觉Loki这一撇嘴是在忌惮他,还以为是Loki不高兴自己给的理由,接着又说:“而且,我们已经在中庭安家落户,你要毁了中庭不就等于毁了自己的新家吗?这里都是你从水深火热之中救出来的自己的子民,你会舍得伤害他们,让他们再次流离失所吗?”

   这下Loki的“银舌头”彻底哑火了,他没想到自己一时挑衅找的借口都能被Thor有理有据的一一驳斥,赶紧结束这个话题。“好吧,我确实不会闲得发慌带亡灵军团来破坏中庭,除非有人敢先来惹我。不过你就真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比如你就不奇怪我是怎么获得神格的,又怎么成了冥界之主的?”

   Thor刚才看到Loki灵魂中那团代表火神神格的能量之源时,确实有些惊讶,但简单一想也就猜到了肯定是Odin赐予的,就没急着问,哪想到会由此惹得Loki老大不高兴,现在回过味儿来连忙给他的倾诉欲铺台阶:“当然想!你快告诉我,你这段时间都经历了什么?”

   有Thor这么一问,Loki立刻来了精神,从自己把身体藏在约顿海姆说起,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自己灵魂如何被Odin召去了Valhalla,见到他和Frigga的灵魂……

   “Valhalla不是已经跟着阿斯嘉德一起被毁了吗?你们怎么还能回到那?”Thor心中好奇,忍不住打断了Loki,立刻惹得后者瞪了他一眼。

   “亏你还是Odin的亲儿子,连这都不知道,真正的Valhalla其实是一座建立在灵魂维度上的神殿,活人是到不了的——被Odin收来的英灵都在那,虽然他敛收亡魂没有种族的门限,但若非英勇战死,却是无论生前多厉害都没有资格入内——话说回来,所以我们以前日常所见的那个Valhalla,还有里面负责守卫的英灵战士,不过是徒有其名的幌子而已,并不是真正的。”

   Thor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想起自己前两次看Loki死的时候,还担心过他能不能入Valhalla,现在知道Odin亲自召唤他,立刻解开了心头一颗疙瘩。

   给Thor科普罢真正的Valhalla的秘密,Loki继续讲自己死后的遭遇。

   或许Odin可怜他这么早就来Valhalla报道,又或许Odin早就料到了什么,在Loki跟Frigga叙完旧之后,立刻给了他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留在Valhalla,等什么时候Thor也死了,就一家团聚了;另一个是离开Valhalla,去接管尼福尔海姆,因为那里自从Hela逃逸之后就没人镇守了,而Loki刚死正是灵魂状态,都不必烦恼以肉体入冥界会受到侵蚀,可以直接过去。

   Loki一想,反正在Valhalla待着也没想象中那么舒服,毕竟要整天面对Odin还有其他因抗击Hela和Thanos而死的英灵,就够让他浑身不自在了,更重要的是Thor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来,而如果去尼福尔海姆称王,反倒会自由些,甚至还有机会偷偷上中庭来找Thor。

   “其实我怀疑他给我的这两条路是早就考虑好了的,他知道我不会安安分分留在他眼皮子底下,所以干脆让我替他收回无人管辖的尼福尔海姆,顺便来帮你。”Loki边说边摸着自己手里金色的长枪,“尤其我临走前他把这亲手改造过的永恒之枪给了我,甚至还毫不犹豫地赐我火神神格以提升实力,我就更确定他早有这个打算了。”

   虽然是被Odin利用了,不过Loki已经看开了自己在Odin眼里既是养子也是棋子的事实——或许宇宙万物都是诸方神明用来博弈的棋子吧,不过是用途大小的区别而已——而且Loki自知因此获利颇多,还几乎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也就没打算计较。

   就算Loki不点破,Thor心里也清楚Odin的用意,不过看在这个派遣让Loki又回到自己身边的份上,Thor高兴还来不及,一些对Odin的埋怨也就没必要提了,再说来日方长,他有决心也有信心把Odin那里亏欠Loki的都好好补偿回来。

   “所以你这次回来不打算走了吧?”Thor目光温柔地凝视着Loki,即使自己现在无法拥抱他,但是能就这么看看他也好。

   Loki白他一眼,“你以为我这尼福尔海姆之王跟你这阿斯嘉德之王一样闲?那帮Odin不要的亡灵不少都是穷凶极恶的厉鬼,可不像阿斯嘉德的子民这么乖顺听话,所以等这趟帮你打败了Thanos之后,我还是得经常回去处理冥界事务的,要不然冥界翻了天,倒霉的是各界生灵,辛苦的是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英雄。”

   “那就辛苦你了。”听Loki这么说,Thor顿时露出一脸“弟弟长大了”的欣慰表情。

   看Thor一高兴又要抬手来摸自己,Loki立刻一枪给他挑开。“老兄,你以后得改改这毛病了,我现在一身冥界鬼气,活人都不敢轻易近身,你也别仗着自己命长就总想随便碰我,这对你真没什么好处。”

   Thor听了一愣,本想说自己不介意这点鬼气,但是看Loki一脸严肃,真的不给碰,至于先前那次接触应该只是给他解一解相思之苦的,他心里顿时一阵难过,忍不住哀声长叹起来。

   Loki也不愿看他一脸怅然若失的苦样,干脆起身往外走。“你先睡觉吧,我不需要休息,就在附近转转,且看看你把新阿斯嘉德建得怎么样了,其他事等明天再说。”

   Thor没有回答,Loki也没在意,直到他走到门口的时候,才总算听见一句几乎轻不可闻的话,也不知是在问他,还是Thor在自言自语。

   “……你真的不愿意复活吗?”

   Loki的身影只是停滞了片刻,便假装没听见一样,头也不回地出去了。

   因为Thor重建的仙宫一切都仿照着原来的样子,于是Loki也轻车熟路地来到自己的寝宫里。

   大殿正中有一张雕着符文的石床,跟周遭的摆设相比显得有些突兀,它本不应该在这儿,是Thor为了停放Loki被冰封起来的身体从别处挪来的。

   Loki进来后绕着冰块兜了一圈,眉间一片凝重。其实他护着自己身体到了约顿海姆之后就试过附身回去复活,但他发现自己的灵魂和身体之间已经被另一种强大的力量切断了联系,魂不能附体,就根本无法复活。

   万般无奈下,他只得先响应Odin的召唤前往Valhalla,临走前暂时用魔法将身体冰封在约顿海姆最大的裂谷里,顺便留了一缕魔法气息作为追踪之用,以防有人盗走他的身体用在别处,使他再也无法复活。

   直到今天晚上,他循着自己留下的那一缕魔法气息找到中庭来,看是Thor把自己带回来的,才稍稍放了心。然而可惜的是,在刚刚入梦去见Thor之前,他特地过来又试了一次,却依然被那强大的力量隔绝在身体之外,复活无门。

   到底是怎么回事?除了Thanos也没有别人对我下手过,至于他掐死我的那一下,我也只是扛不住,又不是治不好,现在我已经把身上能看见的伤都恢复了,怎么还是回不去?一定是他除了掐我还干了别的好事!

   Loki正沉思入神,竟没察觉到Thor也跟了过来,已经到了门口。“弟弟?”

   Loki一回头被他的“神出鬼没”给吓了一跳。“你怎么来了?”

   “我不困,看你在这儿也就过来瞧瞧。”Thor目光如炬,一眼看见Loki脸上还残留着几分没来得及褪去的凝重,立刻察觉到他有心事,再看他一手扶着那块冻着他身体的冰块,直接联系到了他先前拒绝复活的事。

   也许他不是不愿复活,而是没办法复活呢?蓦然想到这一点,Thor心下一颤,连忙暗暗祈祷着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Loki飞快地收敛了自己的神色,若无其事地从冰块旁走开。“既然你闲着没事不睡觉,那就过来给我讲讲我死后发生的事情吧,我在Valhalla的时候落下了很多消息不知道呢。”他不动声色地套Thor的话,想要在不引起注意的前提下弄清楚自己无法复活的原因。

   Thor一时没察觉他的企图,立刻开始一五一十地讲起来:“你死后Thanos就带着他的爪牙走了,临走之前还把我们的飞船给炸了……”

   Thor的描述太过简略,Loki一皱眉立马打断了他。“再详细点,我死之后他有没有再对我做什么?”他左思右想没察觉自己死前有什么异样,那就只能是死后失去知觉的那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事。

   Loki的要求让Thor面有难色,他之所以一句带过那段经历,实在是不愿回忆Loki惨死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幕,但既然是Loki的要求,他也只好忍着心痛去追溯那段细节。“他……他拎着你走到我面前,把你……扔在地上,我看你……我……”他缓了口气才接着说,“他对我说……‘这次不会复活了’。”好不容易压着哽咽说到这儿,Thor仓惶地抹了一把眼角快掉下来的泪,却再也说不下去了。即使Loki现在灵魂归来,也不能消除那段回忆带给他的痛苦和阴影。

   这次不会复活了?!

   终于找到问题所在,Loki瞬间气得咬紧了牙,恨不能现在就手刃了那个紫皮怪物。该死的!这家伙竟敢诅咒我!仗着自己跟“死亡”有非同寻常的关系就对我下这么恶毒的诅咒!叫我不能复活!

   见Loki气得面色铁青,浑身的鬼气都火上浇油似的蒸腾起来,一下让室内冷如冰窟,Thor立刻劝慰他:“你放心,上次虽然让他给钻空子跑了,但下次要是再见他,我一定亲手斩杀他为你报仇!”

   Loki没说话,他并不怀疑Thor现在已有实力击杀Thanos,他身边那把暴风战斧就是最好的证明,他担心的是即便杀掉那恶魔也不能解开自己身上的诅咒——理论上说,一般诅咒都会随着施咒者的死亡自动失效,但如果诅咒之力是从创世神那里借来的,那就不一定了,毕竟那已经不算施咒者本身的力量,而是神赐之力。

   Thor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可他发现Loki仍然脸色阴晴不定地盯着那冰块看,似乎在琢磨什么心事,不由再次起疑,心下把方才的事又过了一遍,试探着问道:“Loki,你跟我说实话,你到底是不愿复活,还是没办法复活?”

   这句话如同一道炸雷,一下把Loki从恨意和担忧中惊醒,他眼里精光一动,立刻警惕地扭头盯住Thor:“你什么意思?”

   Loki的反应说不上太剧烈,但还是看得出受到了刺激,Thor感觉自己的猜测多半是真的了,心里一阵发苦。“你不用瞒我,如果你是没办法复活,我会陪你一起……”

   Loki也意识到自己的反应过激了点,赶紧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然后不耐烦地打断了Thor的话:“你瞎猜什么,我说过我不愿复活的原因,一来Thanos还没死,我怕再有一个响指会遭殃;二来我作为尼福尔海姆之王,以灵魂行走冥界更方便。你等什么时候解决了这两条再跟我提复活的事。”

   这两条理由看起来都很正常很合情合理,确实让Thor找不出毛病来,他刚刚有点确定的揣测便又动摇了。

   正当他想再从Loki身上找点什么破绽时,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打断了他。

   “《惊爆点》男主,《惊爆点》男主,快接电话!”

   Thor吓了一跳,Loki也一脸莫名其妙地看向他身上声音传来的地方,“这声音,是那个穿铁皮的家伙?我记得是叫Stark?”

   “啊,没错,他给我打电话了,刚刚是他给我设的来电铃声。”Thor手忙脚乱地摸出揣在裤兜里的手机,但是一时情急之下竟然忘了怎么接电话,只好下意识看向Loki。

   接到他求助的眼神,Loki翻了个白眼,心道:你在中庭待了这么久都不会摆弄这玩意儿,还指望我一个只来过两次的人一看就会?

   不过直接承认自己不懂怎么操作,那也太丢他这个从小就成绩优异全面制霸所有学科的神的面子了。Loki为了自己的面子,勉为其难地扫了一眼Thor手里正在震动的那块像镜子似的东西,见上面有一堆符号,其中有一红一绿最为显眼,看起来像是什么开关。

   要不就选那个绿的吧,要是倒霉选错了,大不了说我是开玩笑的。这么想着,Loki手指一动,用魔法隔空按下了接听键。

   “嘿,Thor,你终于接我电话了,这次比上次接起来用的时间短多了呢,很有进步嘛。”空旷而安静的宫殿里立刻响起Tony的声音,带着他一贯的调侃口气。

   Thor也没好意思说是Loki帮他接的电话,只是嘿嘿笑着冲Loki比了个大拇指,无声地夸赞弟弟聪明,而Loki也老实不客气地一挑眉,承下了这个夸奖,一脸小菜一碟的轻松表情。

   “所以你那边的事情忙得怎么样了?”

   “暂时没什么事了,只是Loki……”Thor想了想,也不知道该怎么跟Tony解释,干脆按下不提了,“你找我有事吗?”

   “只是想叫你明天过来开个会,我们几个……的事情都忙得差不多了,就看你能不能来了。”Tony中间停顿了一下,隐约传来一阵“咕咚咕咚”的声音,也许是又在给自己灌咖啡了。

   听说要开会,Thor连忙以眼神向Loki征求意见,后者却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表示并不介意他走开一两天去跟其他复仇者碰头。

   “那好,我能去,你们想什么时候开会呢?”

   Tony很高兴Thor这么干脆就应约了,“太棒了,那就明晚这个时候吧。”

   Thor看着殿外的夜色,有点迟疑。“半夜两点?”

   “呃……”Thor听见电话那头的Tony低呼了一声“damn”,“抱歉,我忘了你在挪威跟我们有时差了,我是说美国时间晚上八点。”

   “那没问题,明晚见。”

   挂了电话之后,Thor又向Loki征求意见:“我们手头的事情大概都忙完了,所以明天开会多半是要商量下一步怎么对付Thanos,把宝石和消失的那一半人夺回来,你不打算去听一听吗?”

   Loki沉吟片刻,摇了摇头:“我就不去了,毕竟以我的身份和现在的状态,很可能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你回来之后捡重点告诉我一些开会的内容就行,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再带我见他们。”

   Thor当然也不勉强。“也好,那就这么定了,不过时间还早,Loki,今晚跟我一起睡吧?”说着,他指了指寝宫另一边那张大床。

   Loki闻言一挑眉,有些惊讶他竟然不在意与一个亡灵同床共枕,但Thor那坦然的神色显然并没有把他当亡灵来对待,他心下一软便同意了,挥手收起永恒之枪,就去床里面躺下了。

   Thor紧跟着他躺在外面,却望着那背影久久不能入睡,直到天快亮了的时候,Thor始终没见他的魂魄有什么动作,以为他是睡着了,便忍不住悄悄伸出手去,想要试着揽住那近在咫尺的肩膀,哪怕只是掬一把虚影也好。

   但就在他伸出手的时候,一声轻叹传来,紧接着一阵魔法波动涌起,Thor的手顿时僵在半空中,直到那魔法波动停息了,才犹豫着再次落下。

   但这次令人感到惊喜的是,他的手没再落空,竟然摸到了实体,尽管那魔法塑造出来的身躯触感冰冷而僵硬,给人的感觉不像肉体,倒更像是个人形冰块,可Thor却顾不得这许多了,高兴地伸手一捞,直接把Loki法力凝聚出来的身体紧紧裹在怀里,半张脸都埋在那冰冷的颈窝间,呼吸着那温度低得令人止不住发抖的空气。

   “Loki。”

   “嗯?”

   “你对我很重要。”

   “……这句你以前说过了,换一句。”

   “我爱你。”

   一滴滚烫的泪随着这简单的三个字落在颈间,几乎灼痛了Loki的灵魂。

   他沉默着,始终没有回应,但他现在在这里,就已经是对Thor最好的回应。

(—TBC—)

评论(13)
热度(2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洛基不是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