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洛基不是落姬

微博ID同LOFTER名,B站和随缘ID为懒问浮沉事。吃:锤基/海森、福华、EC、奇异铁。主要技能:写手、剪刀手、简单PS、开脑洞。

【锤基】复仇之魂(第二章,剧情接复联3,he保底)

前文:第一章


02.

   如Thor所说,Tony召集大家开会正是为了商讨下一步的作战计划,但计划与行动之间的关系便如同受孕和分娩,期间的准备工作必不可少。

   听Thor亲口说受孕和分娩的时候,Loki嘴角抽搐着挖苦道:“这比喻可真令人不敢恭维,说得好像你有这方面经验似的。”

   “我只是转述Tony他们的原话而已。”Thor无辜地耸了耸肩,并不在意Loki的挖苦,他觉得重点不是这个无关紧要的比喻。“我想告诉你的是,这次大家准备通过量子领域技术来回到过去,抢在Thanos之前集齐宝石。”

   “这主意倒还凑合。”Loki点点头,示意Thor继续说下去。

   “他们还说了一些我听不太懂的中庭技术,不过因为这些都由Tony、Banner和神盾局还有瓦坎达合作完成,倒不需要我参加,我和队长他们只需要在他们专心搞研究的时候做好防御,等他们准备好之后再一起行动就可以了。”

   “那有什么我可以发挥发挥作用的地方吗?”Loki知道中庭和阿斯嘉德的科技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而且阿斯嘉德现在百废待兴,接下来的事情用不着阿斯嘉德掺和更好,他的子民就可以趁机休养生息,不过他自己倒是迫不及待地想给Thanos找麻烦了。

   Thor犹豫了一下才开口:“我想过行动的时候带你一起回到过去拿宝石,但我不确定以你灵魂体的状态能不能经受得起,我委婉问过Tony他们,但他们也不能确定,因为根本没人想过这个情况,所以……”

   Loki怕他拐弯抹角的是想再提复活的事,连忙打断了:“这有什么可为难的,我能附身到你随身的东西上由你带着过去。”

   其实Thor本来是不想让Loki以这个状态跟自己冒险,打算留他在家里等自己的捷报,但既然他已经这么说了,自己好像也没什么理由可以拒绝。“那……好吧,你确定自己可以我们就一起去。”

   不过Loki仍然不想因此引起其他复仇者的注意,所以再三叮嘱Thor严格保守秘密,不要对其他人提起自己也会跟着去。

   这对Thor来说没什么难度,随口就答应下来。但是因为Loki一定要跟去,还对再次迎战Thanos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这让Thor不得不开始考虑对兄弟进行一点战前的紧急实战训练,以防上次的惨剧再次发生,毕竟要是这次Loki再有点什么三长两短,那就是身殒魂灭的结局,再没可能复活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Loki都被Thor拖着没日没夜的打架切磋,不打不行的那种。

   直到差不多一年之后,神盾局终于派人来通知Thor,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家可以开始按计划行动了,Loki才终于从这炼狱级的训练中解脱出来。

   与此同时,其他英雄也得到消息纷纷赶来,不到一天工夫,昔日一起战斗过的大家再次聚首于神盾局的科研基地。

   趁着神盾局目前的代理局长正在上头做例行的战前动员,特地挑了个不起眼的角落站的Thor悄悄摸了摸身后背着的永恒之枪,想确认Loki是不是还在,然后他就感到枪身微微一震,发出一声只有他的能见的嗡鸣,似乎是Loki在警告他别试图在大庭广众之下跟他沟通。

   看样子Loki还好好待着。Thor松了口气,接过工作人员分发下来的装置戴在手上,跟Nebula互相校对过时空坐标后就启程了——在此之前,他俩只在上次Tony主持的讨论会上打过一次照面,彼此不算熟识,但因为目前整个银河护卫队只剩了她和Rocket,也只有她从Gamora口中听说了灵魂宝石的所在,所以大家商议过后都属意安排她和Thor这两个战斗力强悍又经常在宇宙各星球间活动的外星人搭档,一起去拿灵魂宝石。

   穿越时空的过程很稳妥,他们几乎没遇到什么困难就抵达了当时还没被Thanos踏足过的沃米尔,这个看起来一派荒凉好像没什么人烟的星球。

   两人四下看了看,只见目所能及之处全是成片的水洼和低矮的土丘,怎么看都不像是可能藏着无限宝石的地方,唯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看起来有些可疑。

   “我们……”Nebula也是第一次来,并不确定灵魂宝石的具体方位,沉吟之后回头问Thor,“去那儿看看?”

   Thor也正有此意,便点点头,示意Nebula抓紧自己,直接带她向山顶飞去。

   然而他们才刚飞到半山腰,一个诡异的黑影就闯入了他们的视线。两人对望一眼,当即降落在脚下那条唯一的山路上。

   那黑影的脸藏在兜帽的阴影里,整个人如幽灵般漂浮在半空中,破烂的袍摆随着山风鼓荡。它俯视着面前的两个不速之客,似乎是在辨认他们的身份。

   Thor盯了他一会儿,却也无法断定它究竟是敌是友,它看起来就像是某个人为了恶作剧而挂在这里的破布娃娃。

   就在两人都要耐心告罄的时候,它终于开口了,那沙哑的声音不卑不亢地说:“欢迎你们,Nebula,Thanos之女;Thor,Odin之子。”它迟疑了一下,还是向着Thor身后叫出了那个名字,“还有你……Loki,Laufey之子。”

   Nebula先是一惊,随即一脸茫然。自己和Thor被认出来也就罢了,可是哪儿来的Loki啊?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被叫破行踪的Loki干脆也不藏着掖着了,大大方方地现身出来,他盯着那张刚从兜帽下露出来的脸看了两秒,也一口叫破了他的身份:“红骷髅?”

   对方听到这个称呼不由愣了一下,缓缓从空中降落到地面,满脸讶然地打量着这个陌生的灵魂,完全没料到自己也有被别人揭穿身份的一天。

   “你是打哪儿冒出来的?”

   “你们认识?”

   Nebula和Thor几乎同时对Loki发问。

   Loki瞥了Nebula一眼,可惜他俩不过是曾在Thanos座前有一面之缘而已,还算不上熟识,他便越过Nebula直接回答了Thor:“不认识,只是我当初去中庭拿宇宙魔方的时候从那个弓箭手嘴里听过这号人,如今看到这张脸,想不对号入座都难,毕竟他真是人如其名的丑。”

   红骷髅听了这话又是一愣,随即感到一阵被羞辱的恼怒,沉淀多年的脾气立刻冲上头来,忍不住冷声威胁道:“上一个敢这么跟我说话的是美国队长……”

   “哦,你说那个美国大兵吗?”Loki不等他说完就一口气呛了回去,“巧极了,那小子我也认识,他现在不光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混得也好,在中庭那个叫美国的国家还有大批忠实的支持者。相比之下,你混成这样可真是惨得连我都想为你掉几滴同情泪了。”

   红骷髅没料到Loki反嘴反得这么利索,更没想到自己那个死对头竟然还在人世,一时被憋在那说不出话来。

   眼看红骷髅嘴炮打不过Loki哑火了,Thor可怜地看着他,说:“我好心提醒你,不要试图跟我弟弟斗嘴,否则你会了解到他除了本名之外还有一个跟你一样人如其名的外号——银舌头。”

   “你!”红骷髅被这兄弟俩配合默契的挤兑给弄得张口结舌,连自己之前准备好的台词都忘干净了。

   “我怎么?我可没工夫跟你闲扯下去,赶紧老实交代灵魂宝石在哪儿,还有你为什么在这儿,要是敢撒谎,或者是来抢宝石的,看我不一枪把你这红骷髅轰成红骨灰!”说着,Loki伸手从Thor背后摘下永恒之枪,手腕一翻,闪着寒光的枪尖已经指向红骷髅的脑袋,作势要打。

   未料到他翻脸翻得这么快,红骷髅又一阵无语。

   Nebula别的不擅长,对打架倒是很敏感,看Loki已经长枪在手,蓄势待发,连忙也抽出别在腰间的短棍遥指着红骷髅。旁边Thor看了他俩一眼,本来还想拿出暴风战斧来,但是又觉得三打一未免太欺负人了,便出言提醒看起来像是已经被这阵仗吓傻了的红骷髅:“还不快老实交代?”

   “哼,我几十年前就被空间宝石放逐到这里,现在只不过是个给灵魂宝石看门的而已,专门在此等候像你们这样自以为准备好了的寻宝之人,为你们带路去拿那个我无法触碰的宝物的。好了,想要宝石的就跟我来吧!”憋着一肚子火的红骷髅一甩袖子扭头就走,边走还边在心里骂Loki伶牙俐齿、好勇斗狠,简直是个人嫌狗憎的混世魔王——他全然忘了当年自己在九头蛇的时候,也是个高喊着“砍掉一个头,再长出两个头取而代之”的战争狂。

   听说他不是来抢宝石的,Loki和Nebula这才各自放下武器,一行三个人远远跟在红骷髅后面朝山顶走去。

   呼啸的山风卷着沙子一样的雪沫飞过,不带一丝犹豫,也不带一丝害怕,径自投身向山外的天空,而走到路尽头的四个人却只能止步于万丈深渊之前,再无法前进半步。

   已经恢复冷静的红骷髅抬起头,望着天上那个乌云汇聚的漩涡,说:“就在那儿了,你们要的东西。”

   三个人循着红骷髅的视线也望向那个漩涡,却谁都看不到漩涡深处有什么。“我上去看看吧。”Thor想都没想就要起飞。

   幸亏Loki及时拦住了他。“等等!他说在那就在那吗?”然后他转头看向旁边一身无辜的红骷髅,“我瞧你也会飞,你怎么不上去拿?”

   红骷髅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处处都被Loki针对,连忙撇清道:“我都说过了我只是被流放过来给宝石看门的!何况拿宝石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早就一无所有,怎么可能上去拿?”

   “它需要什么?”虽然红骷髅已经解释过两遍,但Loki依然警惕地盯着这张丑陋可怖的大红脸,打算只要发现他嘴里有半句假话就一枪把他轰到悬崖下面去。

   红骷髅的视线在他们三人之间转了一圈,又意有所指地看了看脚下的万丈深渊,一脸讽刺地说:“灵魂宝石在无限宝石中很特殊,它有一定的智慧,为了确保拥有它的人明白它的力量,宝石需要献祭。”

   Loki跟Thor对视一眼,心里都为“献祭”这个词升起一丝不祥的预感。“献祭什么?”

  “欲得宝石,必失挚爱。”红骷髅看着三个人脸上精彩各异的表情,终于感到为刚刚的羞辱扳回了一局。怕他们不理解,他又补充道:“也就是……以灵魂,换灵魂。”

   Nebula一脸惊讶,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沉吟着陷入回忆,半晌露出个嘲讽的微笑,却也不知究竟是在嘲讽自己还是在嘲讽其他人。

   而Thor和Loki在吃惊的同时不约而同地望向对方。

   蓝眼睛和绿眼睛就像以往每一次那样自然而然地视线相接,但Loki从来不知道这双蓝眼睛里竟然能涌出这么多又这么深重的恐惧,Thor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此时此刻,这双绿眼睛还能保持着一派平静,不过这也许是件好事。

   “Loki,我们走。”Thor也努力保持着平静,希望能在Loki反应过来代价是什么之前带他远离这个荒谬的世界。

   但Loki却没理他,一脸不可理喻地反问红骷髅:“你的意思是想要得到灵魂宝石就要献祭挚爱的灵魂是吗?但这却是个自相矛盾的条件,既然是挚爱,怎么舍得献祭?既然舍得献祭,又怎么算是挚爱?而且这个‘挚爱’怎么鉴定是不是真的?难道我现在对你表个白,然后把你扔下去献祭了,也能拿你的灵魂换到宝石?”

   红骷髅被这一连串问题问得张口结舌,最后一句更是直接把他吓退了两步。“我劝你不要胡来!”

   听到Loki的话,Thor恍然反应过来,刚刚因为恐惧而空白的脑海也恢复了运转,他一步上前堵住想退得更远的红骷髅,捏着他的脖子抵到一旁的石壁上,沉声威胁道:“老实点儿,如果这一切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们不介意先拿你献祭一下试试看,反正你在中庭也是个罪状罄竹难书的战争犯。”

   红骷髅挣不脱Thor铁钳般的禁锢,只能恨恨地向Loki道:“你说的没错,但这些条件都是灵魂宝石自己规定的,难道你还打算跟一颗宝石讲道理吗?至于怎么鉴定‘挚爱’的真假,呵呵,我也不知道,但我已经是它的仆人了,灵魂也早就献给它了,想耍花招献祭我是没用的!其他的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能献祭就尽管去,不能献祭就赶紧走吧!没准备好还想来拿宝石,真以为宝石那么好拿的?”

   看来红骷髅真的没什么用,Thor皱着眉回头看向Loki,后者仔细忖度了一番这席话,最终叹着气对Thor摆了摆手,“放了他吧,他说得没错,我们没办法跟一颗宝石讲道理,因为规矩都是它定的,不按它的规矩来,绝不可能拿到宝石。”

   Thor依言松开了红骷髅,却还是不想就这么任一颗宝石摆布。“但是反过来想,就算我们照办了,也不一定能拿到宝石。Loki,跟我回去吧,我们一起想别的办法。”

   Loki没有马上回答他,转过身去继续望着万米高空上那个浓云汇聚的庞大漩涡,显然不想就这么无功而返。

   见他这样,Thor刚才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但碍于Loki现在只是一缕灵魂,他没办法像以前那样轻易地将他带走,只好小心翼翼地回到他身边,搜肠刮肚地组织着语言,希望能让他心甘情愿地跟自己回头。“Loki,你还记得母亲教过我们什么吗?如果一条路走不通,为什么不试试换一条路呢?”

   换条路?可是除了眼下这条,还有哪条路可走呢?Loki看着那张微笑背后藏不住恐惧的脸,他知道Thor的换条路无非就是回去跟他那些朋友商量对策,但有谁能有这个实力让无限宝石让步,改变献祭的条件呢?没有,一个都没有,就连强大如Thanos,不也是乖乖献祭了Gamora才换来了宝石吗?

   何况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Loki垂眼看向Thor手上戴的那个装置,上面那一圈六色的彩灯已经亮起来三个,绿色、蓝色和黄色,这意味着负责时间宝石的Wong和负责空间宝石、心灵宝石的Tony Stark都已经顺利完成任务了,也许过一会儿代表现实宝石和力量宝石的灯也会亮起,到时候就剩最被寄予厚望的Thor这一路铩羽而归,岂不叫人笑话?

   于是他抬起头来问Thor:“你之前说过的话,现在还算数吗?”

   Thor被问得一脸茫然,一时不知道Loki所指的究竟是哪句,而他现在的表情实在太过平静,甚至还带着微笑,反而令人感到心慌不已。

   “就是我回来那天晚上,你对我说的那句‘我爱你’。”Loki想再索要一个告白,就当是献祭之前的咒语了。

   话已经说到这份上,Thor再愚钝也听得出他什么意思了,但他宁愿装傻也绝不在此刻把它再说出来。“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他冷着脸摇摇头,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

   Loki却不给他逃走的机会,永恒之枪隔空一指,枪尖立刻迸出四道金光,化作四条金色的绳索分别缠住Thor的手脚,硬是将他扯了回来。“你倒是聪明,以为闭上嘴逃走就没事了,毕竟如果献祭之人不在,只剩‘祭品’在,献祭也是没法进行的。”

   被点破心思的Thor愤怒起来,冲眼前这个他又爱又恨的人吼道:“你不是什么祭品!”

   “那我是什么?你的挚爱?”Loki锲而不舍地诱导着。

   “我……”Thor看着眼前依然眉目灵动的Loki,脑海里却尽是往日失去他的情景,每一幕都是撕心裂肺之痛,不堪回首。“我的挚爱,已经死了。”

   Loki愣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他意在提醒自己现在只剩一缕孤魂了。“可正因为我已经死了,所以你们才不用再牺牲一个人,不是么?难道照你的意思回去跟其他人商量,其他人就能愿意牺牲自己的挚爱来换宝石?”Loki嗤笑一声,转头看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冷眼旁观的Nebula,“你说呢?是我去换宝石划算,还是回去再找一对情侣来弄死一个去换宝石划算?”

   Nebula跟他们兄弟俩都不算熟,性格也足够冷酷,不会偏袒他们任何一方,Loki有意点名她,就是想要她以局外人的身份告诉Thor,除了他不会有人觉得这个决定有问题。

   果然,Nebula连犹豫都没犹豫就回答道:“没错,你去换宝石是最合适的,我们没有任何损失就……”

   “住口!什么叫没有任何损失?!”Thor气急之下奋力一挣,竟然徒手扯断了金光的束缚,一步就把Nebula逼到角落里,受惊的女战士下意识抬手就要给他一棍,却反被他一把夺了武器扔下悬崖。“Thanos手里那块灵魂宝石恐怕就是他献祭你姐姐Gamora换来的,这你应该比我们都清楚,所以我以为这里除了我之外最不可能支持献祭的就是你,却没想到你竟然跟你养父一样的冷血无情!幸好Gamora不在这儿,否则你是不是还要再献祭她一次?!”

   Nebula被他一席话说得浑身一抖,一向表情匮乏的脸上竟露出了凄然的神色,那双从不流泪的眼也浮起了水光。她喃喃着:“你知道什么?你知道什么……”她虽然有个姐姐,却依然羡慕眼前这对兄弟,羡慕他们之间的感情,羡慕他们愿意为彼此牺牲,羡慕他们还能为要不要献祭争吵,而她已经连可以献祭的人都被夺走了。

   他俩争吵的功夫,却给了Loki再次出手的机会,永恒之枪重重敲在地上,发出一声沉闷而骇人的声响,一道冰蛇应声而出,蜿蜒着如闪电般爬向Thor的脚踝,一转眼就将他冻在原地。

   “Loki!”Thor刚要继续劝说他跟自己离开,却因为一时不察又被拘住。

   持枪的诡计之神笑着敲了敲已经冻到Thor胸口的冰,确认冰层的厚度短时间里不会被挣脱,这才放心地绕到他身后。“也许你不看着我会比较容易说实话?”

   “那你想错了!”Thor才反驳了一句,忽然感到一股强横的魔法力量从后脑侵入进来,竟一下摄住了他的心神!“你……你要干什么……”

   “别怕,一个小小的魔法而已。”Loki将法力注入自己的声音,在Thor耳边诱导着他把那个早就公开的秘密再说一遍,“哥哥,你的挚爱是谁?”

   “是……你……”Thor急得满头大汗,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神,吐露了真情。

   Loki满意地点点头,扬声向天喊道:“灵魂宝石,你听见没有,这个人的挚爱是我!”

   紧接着他又问:“Thor,你愿意献祭挚爱来换宝石吗?”但这次,他却悄悄把吐真魔法换成了谎言魔法。

   “唔……”诡异的是,这次Thor竟然只是闷哼了一声,半个字都没说。

   Loki不相信Thor竟然能抵抗住自己的魔法,加强法力又问了一遍:“Thor,你愿意献祭挚爱来换宝石吗?”

   这次Thor连哼都没哼一声。

   “啪嗒。”

   僵持中,Loki敏锐的耳朵捕捉到一声几乎微不可闻的水滴声,他循着声音垂眼看去,却发现那是一滴血!

   他一下瞬移到Thor面前,赫然发现Thor嘴角挂着一道血丝!“张嘴!”

   Thor怒视着他,不为所动,而血仍然不断地顺着他嘴角冒出来。

   “叫你张嘴!”Loki又一个魔法下去,强迫Thor张开了嘴,只见他的舌头已经血肉模糊,几乎断了一半,那满嘴鲜血就是这么来的。他既无法抗衡Loki摄神的魔法,也不愿违心地说那些足以让自己后悔终生的话,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让自己闭嘴。

   Loki,别逼我,跟我回去吧,我们会找到其他的办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Thor一时无法发声,但他目不转睛地望着Loki,用打心底里流出来的眼泪和他说话。

   看着眼前的血和泪,Loki恍惚着沉默了,满心都是因此而生的愧疚和自责。他再次调动魔法,一片金光飞入Thor口中,将他仍在血流不止的舌头治愈。

   “对不起。”为我给你造成的伤害。

   Thor摇摇头。这不是你的错。

   “……对不起。”为我还是要把这件事做到底。

   Thor愣了一下,眼里露出绝望的神色。

   Loki移开视线,看向红骷髅。“还需要做什么吗?我本来就死了,难道非要让Thor亲手把我扔下去不成?但他根本无法触碰我。”

   红骷髅也是第一次遇见被献祭者直接是灵魂状态的情况,面带为难地低下头自我嘀咕了一阵,终于在Loki耐心耗尽之前重新抬起头,很确定地回答道:“这一步就免了,你上去吧。”

   “是宝石这么吩咐你的?”虽然看不穿他们之间是怎么沟通的,但Loki一猜就知道如此肯定的答复一定不是红骷髅个人的意思。

   红骷髅诧异于他的眼力竟如此敏锐,沉默片刻终于点下了头。

   Loki松了口气,带着悲喜交错的心情转回头来与Thor告别。“哥哥,也许这就是你我的命运,比如我选择离开Valhalla,比如你带回我的身体,又比如我跟着你来到这儿……当然以后还会有你拿着这颗宝石去打败Thanos,这水到渠成的结果都是命运的驱使——Odin使我们相遇,命运使我们分离,所以你不需自责。”

   “不,我不允许我们的命运里有‘分离’这个词。”明知已经无法挽留,Thor还是不肯放弃。

   看着他眼角不断滚落的泪,就像涨潮时碎在礁石上的浪花,Loki笑了笑,用一贯诙谐的口气调侃道:“你是想用自己的眼泪化开我的冰吗?那你恐怕要哭出一片海才行。我走了,老兄,要是等会儿宝石没出现,我也没回来的话,你可千万记得把这个骷髅脑袋扔下去给我陪葬。”

   Loki移开目光时的样子在Thor脑海里跟飞船上那最后一眼重叠在一起,而他轻轻一跃飞向漩涡的身姿又多么像那次飞蛾扑火的最后一击。

   “不——!”

   听见Thor声嘶力竭的呼唤,Loki飞行的身影稍稍停顿了一瞬,却并未回头。他不敢回头,怕一回头就想要退缩,因为那不怕冰冷也不怕鬼气的怀抱他还没有躺够。

   当那绿色的身影消失在漩涡中,Thor身上厚重结实的冰层终于破碎开来,他踉跄着扑倒在地,却一秒也不肯停歇,立刻召唤了暴风战斧,哪怕手指还僵硬得几乎握不住它也咬牙坚持住,循着Loki飞走的轨迹冲进万丈云霄里,试图找回那个狠心的一再令他心碎的人。

   然而一场风卷云散之后,Thor什么也没找到。

   一瞬间,雷鸣撕裂了沃米尔的天空,暴雨倾盆而下。

(—TBC—)

评论(27)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洛基不是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