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洛基不是落姬

微博ID同LOFTER名,B站和随缘ID为懒问浮沉事。吃:锤基/海森、福华、EC、奇异铁。主要技能:写手、剪刀手、简单PS、开脑洞。

【锤基】高考作文接力第二棒·六本书/The book of the six(一个严重跑题的零分作文)

这文跑题到什么地步呢?

我要是不说这是个根据今年山东卷的作文题写的东西……你们一定不会把它跟那道题联系在一起的。

其实我的初衷是想写现代AU,锤基通过一家24小时营业的共享书店认识,然后双向暗恋, 再然后大锤告白,再再然后才是这个正文的内容……

但是爆字数爆怕了我就直接写告白之后的事儿了,谁愿意来帮忙补个详细的前文我会肥肠感激的_(:зゝ∠)_

顺便说,虽然标题致敬《四签名/The sign of the four》,但实际上跟它没有任何关系,咳。

废话完毕,下面正文。

====================================

  一个雨过天晴的午后,整座城市都很神清气爽,唯独市中心里一家24小时营业的共享书店把这种清爽拒之门外。

  书店的主人Thor Odinson先生正在经历有生以来最大的一个麻烦,已经烦得快要发疯了,而令他如此烦恼的不是别人,甚至不是一个人,而是他自己店里的六本书。

  但追根究底,这笔账还须算到Loki头上,是他临走时留下一道世纪难题,让可怜的Thor绞尽了脑汁、想破了脑袋也没能解开。

  《Emma》、《Isabella》、《Leafs of Grass》、《Oliver Twist》、《Unfinished Tales》和《Venus and Adonis》,这样六本彼此毫不相关的书,六个不同的作者,它们或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鬼联系?!

  Thor一会儿把书一字排开,一会儿又摞起来,一会儿又掏出手机来翻翻通话记录和短信。

  “Loki?你到底在哪儿?”

  “告诉我答案吧,我认输,心服口服。”

  Thor发了这两条短信过去,想想又觉得单纯的文字已经不足以表达自己的惨状,于是又来了个愁眉苦脸的自拍发过去。“你瞧瞧,我都瘦了一圈了!”

  但是几个小时过去了,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

  倒不是Loki故意不回,而是这几个礼拜以来一直如此,任凭Thor电话和短信一起轰炸,Loki那边该不接还是不接,该不回还是不回,仿佛他在留下谜题之后就人间蒸发了一样。

  难道必须我解开答案才能找到他吗?Thor一团浆糊的脑子里不知第多少次冒出这个念头。哦,那恐怕我这辈子都要见不到他了……

  “哎……”Thor烦恼地揉着自己已经不能更乱的金发,唉声叹气的样子活像一个小老头。

  就在Thor对谜题一筹莫展之际,另一个金发男子以一种骚帅骚帅的姿态走进来,硬是把这个小小的书店走出了T台的感觉。

  “嗨,怎么样了,还没解开这个操蛋的谜题吗?”Thor的老朋友Fandral拍了拍兄弟的肩膀。

  Thor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没呢,我估计要下辈子投个好胎才行了。”

  “哈哈哈哈……”Fandral刚笑了几声就惹得店里看书的几个小姑娘一起瞪他,看在漂亮女孩子的份上,他连忙捂住嘴把笑憋了回去。“咳,那什么,要不要博学多才的本少爷帮你一起想想从哪入手?”

  Thor立刻把书往他面前一推。“喏!你上吧。”

  “他把书给你的时候,就没留下点暗示吗?”Fandral一边说,一边把书拿过来一字排开。

  “几乎可以算是没有,我那天向他表白,他没有正面回应我,只是从店里书架上抽了这六本书,说他的回答就在这六本书里,我什么时候找到答案,什么时候再找他。”Thor想起Loki那狡黠又迷人的微笑,心里又甜蜜又悲伤。真是的,有什么回答不能直说,非要卖个关子呢?

  “唔……那还真是基本等于没有方向呢。”Fandral逐一端详了每本书的里外边角,也没有发现任何人为的记号,只好放弃了走捷径的想法,试着从书的本身摸索规律。“《Emma》、《Isabella》、《Oliver Twist》、《Unfinished Tales》和《Venus and Adonis》的作者都是英国的,但《Leafs of Grass》不是,看样子应该跟作者国籍无关。”

  “嗯……有五本的作者是男性,但《Emma》的作者Jane Austen是女性,这也算不上什么规律……要是从作者所处年代来看的话,从Shakespeare到Tolkien之间横跨了四个世纪,这区间未免太宽了点儿……”

  “体裁呢?小说和诗歌……所以他该不会是想叫你把这些串成一个故事吧?那要怎么圆……”

  Fandral翻着书念叨半天,也没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算啦,我认输,还你。”他随手把书一摞,又推回Thor面前,“你也别想了,咱们出去喝一杯……”

  “等等,”Thor忽然一抬手,示意Fandral噤声别动。

  他若有所思地盯着这摞书——Fandral把它们推回来的时候正好书脊朝着他,让他刚刚一晃眼之间仿佛从六个书名里读到了一个隐藏的单词,也有可能是一句话。

  “怎么了?”Thor严峻的表情让Fandral不敢妄动,但又很好奇这家伙究竟发现了什么。

  Thor小心翼翼地把书从Fandral手里接过来,然后把它们立起来,就像让一个四层夹心的汉堡侧躺下那样,这下他终于发现那是句什么话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Fandral,你真是我的大救星啊!”Thor突然“噌”地一下站起来,隔着桌子把Fandral紧紧抱住,比熊掌劲儿还大的巴掌拍在好兄弟的背上咚咚作响。

  “嘿,放开……放开我……”还在一头雾水中的Fandral也不知道自己是造了哪门子孽,作为救星还要被拍个半死。

  好不容易,Fandral从Thor的魔掌之下挣扎出来,后者又派给他一个任务。“兄弟,来帮我拍个照。”

  Fandral虽然翻了个不情不愿的白眼,但到底还是接过了Thor手机,帮他拍了一张抱着书傻笑的照片。

  一分钟后,Loki的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是一条新的消息。

  几乎是立刻,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把它拿起来,那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一滑,解开锁屏看短信。

  短信一句话没有,只有一张看起来傻兮兮的照片。

  手机的主人点开照片,那双绿眼睛在看到照片上的标签时弯出个月牙似的弧度,流露着掩藏不住的笑意。

  “I LOVE U”

  

  (—END—)

  

  谜底揭晓:

  其实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书名藏头,用中文名的话更不好解释,所以还是用了英文书名_(:зゝ∠)_

  Isabella/伊莎贝拉——约翰·济慈【英】

  Leafs of Grass/草叶集——沃尔特·惠特曼【美】

  Oliver Twist/雾都孤儿——查尔斯·狄更斯【英】

  Venus and Adonis/维纳斯和阿多尼斯——威廉·莎士比亚【英】

  Emma/艾玛——简·奥斯汀【英】

  Unfinished Tales/未完的故事——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英】

  

  

  

  

  

  

  

  

  

  

  

  

  

  

  

  没有啦!已经END啦!

  

  

  

  

  

  

  

  

  

  

  

  

  

  

  

  

  

  

  好吧,来两个彩蛋弥补我跑题的罪过。

1.

  Thor:“Loki,你怎么忍心好几个礼拜不回我电话,不回我短信!”

  Loki:“……”

  Thor:“你说,你到底干嘛去了,跟人间蒸发一样,到哪儿都找不到你!”

  Loki:“嗯……我说我被抓去出考题了你信吗?”

  Thor:“……???”

2.

  多年之后,Loki和Thor收养了几个孩子,其中最八卦的非小丫头Hela莫属,她总喜欢追着两个人问各种问题。

  Hela:“Daddy,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呀?”

  Loki:“嗯……是他向我表白,然后我给他出了一道很简单的题,只要他能解出来,我就答应他。”

  Thor:“哪里简单了!明明很难的好不好!我活活想了好几个礼拜才发现答案的!”

  Loki:“很难吗?那我把书拿来,让Hela试试。”

  三分钟后,Loki把压箱底作纪念的那六本书拿出来,摆在Hela面前。“宝贝儿,刚才你也听见了,如果有一个人向你表白,而你又正好也喜欢他,要你用这六本书给他一个回答,你会怎么做?”

  Hela低头沉思了半分钟不到,把六本书按照《Isabella》、《Leafs of Grass》、《Oliver Twist》、《Venus and Adonis》、《Emma》和《Unfinished Tales》的顺序排列起来,然后书脊朝外展示给Loki和Thor看。

  “I LOVE U。”

  Thor:“……???”

  Hela才不会承认她早就在偷偷翻Loki手机短信的时候看到了标准答案呢!

  

  (这次真的END了)

  

  下一棒  @莉莉白   加油23333

评论(16)
热度(71)

© 是洛基不是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