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洛基不是落姬

微博ID同LOFTER名,B站和随缘ID为懒问浮沉事。吃:锤基/海森、福华、EC、奇异铁。主要技能:写手、剪刀手、简单PS、开脑洞。

【锤基】可念不可说(同名MV改编同人文,2-2)

MV链接:【锤基】可念不可说(抖森生贺,微虐慎入)

前文:2-1


   铅云密布,天阴欲雨,但这些并不能阻挡英格兰国王的愤怒和他征讨叛军的步伐,而作为王位继承人,Hal更是发誓要手刃敌酋Percy来为自己洗刷耻辱争得荣耀。

   原本这一切还算顺利,至少都是按部就班进行的,直到Hal从新兵队伍里看到一个“出奇冒泡”的存在。

   那一头在阴天里也很耀眼的金发,和绝对在六英尺开外的高个子,再配上雄纠纠气昂昂的走路姿势,Hal不用特地看正脸都知道那是谁。他扛着一把长柄战斧独自走在队伍的最前头,把Falstaff那块行走的牛油和一群哭丧着脸骨瘦如柴的新兵都远远抛在后面,浑身散发着热血好战的气息。

   “Thor?”Hal一边喊他一边打马上前。

   名字的主人闻声回头,一看驱马而来的是Hal,脸上立刻绽开一个灿烂夺目的笑容,如天光破云。“Hal!”他脱口喊完才瞥见对方身后还跟着个不相识的贵族老者,有点担心自己直呼Hal名字不太妥当,急忙收敛了表情补上尊称,“……亲王殿下。”

   Hal好笑地白了他一眼,马鞭指了指身后向Thor介绍道:“那是Westmoreland伯爵,为人和善,并不是个老古板,你大可不必拘束。”

   这么一说,Thor登时又恢复了轻松的笑脸。“我以为你已经在前线了,没想到还能同你一道去。”

   “我本该在那的,不过那样可就错过你这个惊喜了。”Hal抿唇皱眉的样子似乎不太乐意在这里见到Thor,“告诉我,你是怎么混进来的,你不是我国人,征兵根本征不到你头上。”

   Thor的笑容变得有些尴尬,他没想到Hal并不欢迎他应征入伍。“呃……我自愿来的,你们需要英勇善战的战士,而我认为自己非常符合条件……”

   Hal无奈地打断了他,“Thor,我看得出来你是个十分优秀的战士,一个人撂倒十个Falstaff那样的人形牛油绰绰有余。但是战争并不会因为你的优秀而免你受伤,免你死亡,反倒有可能因为你过于骁勇而先把你打翻在地,践踏于铁蹄之下。”

   孤独了这么多年,Hal可舍不得把刚刚交过心的Thor扔到战场上去和叛军拼命,他甚至特意叮嘱过Falstaff和Poins,征讨叛军的事不必让Thor知道,更不准把他征召入伍。

   虽然Hal话说得不太好听,Thor却品出了其中的关怀之意,先前那一点点怀疑自己被轻视的尴尬顿时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满怀温暖,即使身处料峭寒风中都不会冷却。“Hal,如果我说我比你更了解战争的残酷,你也许以为我在夸耀,那我只好说,我认为不能与你并肩作战才是最残酷的,若你允许我留下,那么即便是战场也能让我感到温柔。”

   Hal虽然年轻,见过的世面却不少,各种甜言蜜语也听了不少,可是当Thor把这些话说出口的时候,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突然心跳失常了,胸腔里一阵难以抑制的战栗瞬间把热血送上来,叫人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已感觉双颊发烫。

   Thor把Hal暂时的沉默当做产生动摇的犹豫,马上再接再厉地请求:“Hal,我觉得这正是见证你庄严丰采的最佳时刻,我不愿意错过。”说着,他还向Hal眨了一下眼睛,暗示他不要忘了之前那番关于太阳与天空的比喻。

   该死!Hal接到Thor抛过来的眼神,心下不由轻轻咒骂了一句,暗自勒紧手中的缰绳来掩饰内心的慌乱。这家伙就不能正经说话,非要挤眉弄眼的吗?之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难道是因为前两次还不熟,如今知道了我的秘密就开始肆无忌惮了?可是……上帝啊,就不能换个场合吗?Westmoreland伯爵还在呢……

   Hal都不敢回头看Westmoreland伯爵现在的表情,只希望一切都是自己太敏感了,他老人家没觉得哪里不对才好。

   “哦,我听到了什么,英勇的战士在向王子殿下表忠心呢。”

   Hal听到这话脊背一僵,随即因为听出来者的身份而拨转马头,面色不善地看向对方。

   Falstaff本来颠着一身肥肉在后面慢慢磨蹭,可是一瞧见Hal跟Thor碰面心里不由一激灵,暗叫不妙,连忙扭动着酒桶粗的腰身追上去。孰料才一靠近就听见Thor正不遗余力地游说Hal,话里话外的亲昵劲儿简直像啤酒沫一般要溢出来了,而后者则乖乖听着,脸发红,眼发亮,嘴角抿着微笑温柔地看着Thor,那副神采焕然的模样仿佛Thor的话比美酒还动人,能滋润到心坎儿里似的。

   “Hal,我亲爱的小Hal,别怪我打扰了你们浪漫感人的谈话,我只是来祝贺一下,您作为一位年轻有为的王子能收获一个像Thor这样英俊勇武的战士。”Falstaff气喘吁吁地谄笑着恭维两人,希望Hal不要计较他和Poins没拦住Thor参军的事。

   Falstaff不提这事还好,一提Hal就来气,何况这家伙还用“浪漫感人”这样腻歪的词来形容他跟Thor的谈话。“来得正好,Falstaff爵士,我想我需要一个解释。当时你们都觉得Thor身强力壮比你们更应该去前线,而我说过他是外地来的,没有在英格兰服兵役的义务,也严禁你把他送上战场给你充当炮灰。但他现在就在你的队伍里,我的面前,你怎么解释?”

   “好吧,”Falstaff用最坦荡的厚脸皮回答道,“殿下,这可不是我的错,是Thor不知从哪儿听说要打仗了,自己找到我这来要求参军的,我替您回绝了他,就用您给我的理由,不信您可以问他或者回头问Poins,但是他好像知道我的弱点在哪,他告诉我不用给他发饷,一切吃穿包括武器他都能自己负责,我真不知道还能上哪儿去找这么省钱……忠诚的战士了,所以,殿下,您就收下他算了,要是实在怕他不顶用,打发去烧火做饭也都随您。”

   Falstaff最后一句话让Thor哭笑不得。要不是还当着Hal的面,他真想用实际行动让这个老滑头知道知道谁才只配去烧火做饭。

   Hal也是一副又好气又好笑的表情。不过Falstaff的话倒也提醒了他,现在追究责任已经没什么意义了,Thor只能留下。“这样吧,Thor,你不用再跟着Falstaff混,那太委屈你了,不如到我身边做我的亲兵……”

   Hal话还没说完,Thor就喜出望外地一口答应下来。“那再好不过!”

   “呃……”王子殿下明显被答应太快的Thor梗了一下,“那我们先走吧,我得赶去跟父王他们会合。你会骑马吗?”

   “当然。”Thor一脸自信地回答。

   Hal抬头四顾了一番,却发现一时找不到多余的马匹给Thor,只好伸手向他发出邀请:“不过看样子你只能跟我挤一下了,你的武器不方便带着就给别人吧,等到了地方我再命人给你找新的。”

   Thor二话不说就把肩上扛的战斧丢给了Falstaff,“有劳!”然后搭上Hal的手略一借力就跃上了马背。

   Hal眼角余光瞥见Thor干脆利落的上马动作,刚想夸他两句,却感觉手背上一热,低头一看只见Thor的一双大手已经自然而然地握上来,跟他一起牵着缰绳。

   “嘿,你的手。”Hal忍不住小声提醒。

   “嗯?”Thor越过他的肩膀看了一眼两人的手,并未察觉有何不妥。

   Hal感觉手背上那片温热越发令人心痒不安了。“拿开。”他有点怀疑自己之前是怎么做到坦然和Thor勾肩搭背谈笑风生的了,难道主动和被动的差别这么大?

   Thor明显愣了片刻才失落地松开手,改成环抱着Hal的姿势。

   即使那么多年过去了,Thor还是清楚地记得自己小时候亲手教Loki骑马的场景,就是从那时起,他习惯了在同乘时主动去握Loki的手一起控缰,而Loki也习惯把方向交给Thor,默许他带领自己带去任何地方。

   记忆和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它们深植于每个人的生命里,无法割舍,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正是它们在作祟才让Thor总在与Hal相处的细节上出现疏忽,给彼此制造尴尬,以及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懂的感伤。

   Hal疑心自己是否听到了Thor的叹气声,因为彼此离得实在太近了,一呼一吸都能听得极清楚,可是Thor看起来是那么阳光灿烂,对每个人都不吝惜自己的笑容,完全不像个会多愁善感唉声叹气的人。

   难道是因为让他把手拿开就不高兴了?Hal如此揣测着,有点好笑的同时又有点为难。毕竟抱腰也很叫人不自在啊,要不要让他再挪挪手?

   算了。Hal想了想还是决定暂时忽略掉缠在腰间的手臂,就当是看在他宽阔厚实的胸膛靠上去感觉还不错的份上。

———————————————————————————

   抵达索鲁斯伯雷的时候已经是隔天下午了,Hal得先去面见他父王和领兵的诸位公卿们,商讨眼前的战事,Thor不便跟随,就主动告辞自行找地方安顿去了。

   直到月上中天时,营地里终于安静下来,除了巡逻的岗哨外,大部分将士一路行军而来疲惫不堪,此刻早已酣然入梦,也有一小部分新兵出于对战争与死亡的恐惧而夜不能寐,三三两两聚在篝火前,或沉默地瑟缩着,或满面愁容小声地交谈着。

   Thor也没睡,为了等Hal。他想着那年轻的王子又要关心战事又要小心应付一众公卿长辈,到现在必然已经身心俱疲,应该有个人在他身边,为他缓解紧张分担疲惫。Thor认为自己正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

   可等待的过程是如此冗长,Thor来回逛了几遭也没发现什么可供消遣的,无所事事中找了个能一眼望见主帐的角落坐下,听着各种鼾声混着巡逻哨的脚步声渐渐出神。

   傍晚的时候,Thor已经通过多方打听摸清了对峙双方的兵力,不客气地说,这场战争的规模比他想象中小多了,放在以前他只需带上四武士来打一架就足以平定。只可惜现在Fandral他们来不了,而Odin为了减轻这次传送的负担,降低风险,干脆把他的Mjolnir和神力一并扣下了,让他只能以肉体凡胎来到这里,就像当年被放逐那次一样,哦不,当年被放逐的时候Odin好歹把Mjolnir也一起扔下来了,这次显然还不如上次。

   “哥……”

   一个熟悉的称呼由一个陌生的声音喊出,它很轻,却因为夜的沉寂而未被淹没,清楚干脆地顺着晚风传到Thor的耳边,令他还没完全回神就下意识循声看去。

   国王的营帐里刚刚走出来两个年轻男子,一个金发一个黑发,金发的正是Hal,而后面那个黑发的比他矮了半头,是个生面孔,不过他的眉眼轮廓看起来有几分酷似Hal,再结合刚刚的称呼,想来应该是Hal的兄弟了。

   “还有什么事吗,John?”Hal一面说着一面带着弟弟往旁边走了几步,给随后出来的人让路。

   “我仍期待着不用流血牺牲的和平,直到开战前的最后一秒。哥哥,我想你能明白我的意思。”John望着Hal的目光充满担忧。

   Hal认真打量着弟弟严肃的表情,像是在努力领会他的意思,但这副假象很快就随着他“噗嗤”一声笑出来而崩塌。“别这样老弟,搞得好像是你要跟Percy决斗一样,还是说你认为你老哥真的那么没用?”他笑得那么恣意洒脱,好像根本没把将要面对的生死挑战放在心上。

   John不得不承认哥哥的笑容很具有感染力,一下就把他内心凝重的阴翳驱散许多,甚至让他不由自主地跟着笑起来。“好吧,看你还能笑得出来,如果不是非常自信就一定是吓疯了,不过我愿意选择相信你是出于自信,你一定能打败那个骄横跋扈、目中无人的Percy,笑到最后。”

   “这才对。”Hal抬手攀上弟弟的肩膀,亲昵地揉了揉他后脑的头发,“很晚了,有什么话明天再说,我先送你……”话未说完,Hal无意中瞥见了远远站在角落里的Thor,那金发碧眼的大个子正微笑着把目光投向这边。

   两人视线相接的一瞬,Thor的笑容扩大了些许,映着身边的篝火把暖意传递给Hal。Hal会心一笑,向他点头致意。

   作为和Hal一起长大的兄弟,John立刻从这一对视一点头里察觉到了微妙的变化。在John眼中,Hal一直是个好哥哥,对兄弟几个都很亲切温柔,但他刚刚看那个金发男人的一眼里却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温柔,John不知要如何描述才最贴切,只能说如果Hal一个眼神就可以改变季节的话,那么他现在看Thor的眼神就足以让冰雪融尽,春回大地。

   “看样子哥哥还有其他应酬,就别送我了,我自己回去就好。明天见,哥哥。”John飞快说完,没等Hal回答就溜得人影都不见了。

   Hal愣了一下,尴尬地摸摸鼻子,隐约感觉John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见John匆匆离开,Thor这才上前。“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当然,你看你把John都吓跑了。”Hal佯装怒着白了Thor一眼,随即又笑起来,“没有,他只是困极了就先走一步。你呢,这么晚了还在外面待着,是紧张得睡不着吗?”

   “如果说你的一切疲惫负担都可以转化成我的紧张,那么我确实紧张得失眠了。”Thor望着Hal,这面带自信一身骄傲的小王子啊,他把自己从里到外全副武装起来的姿态是那么熟悉,叫人无法不想起曾经的Loki,他就算在最狼狈的时候也要用幻象来维持着自己的尊严,不肯露出半点破绽。

   Hal完美的笑容因Thor的话出现了一瞬裂痕,眼神也变得困惑,似乎不明白自己究竟哪里露了破绽而被看穿。

   沉默中 ,Hal有片刻的为难,他不知自己是该用愠怒来挽回颜面,还是该装作没听懂Thor的意思蒙混过去。但他最终却选择了向Thor投降。

   “好吧,我承认……不过绝对没你说的那么严重。”Hal长吁一口气,低头避开了Thor的视线,眉眼里笑意隐去,肩背腰身紧绷的线条也泄了力气松弛下来,仿佛刚褪去一层无形的盔甲。

   “陪我走走?”Hal平静地邀请Thor。

   这个要求小到无法拒绝。Thor就这样和他并肩走在营帐林立的雪地上,一轮孤月透过稀薄的云雾洒下几许凄清的光线,把两人的影子拉长变形交叠在一起。

   这种时候也许已不必有任何言语来点缀,只需用心享受空气里的静谧就好,可Thor生来不爱沉默,总能找点话题来活跃气氛。“我很羡慕你们。”

   有些没头没尾的话让Hal稍迷茫了一会儿,“嗯?”

   Thor笑着解释道:“我是说你和John,你们刚才的谈话我都听见了,我看得出你们感情很好,他很关心你,你也很爱护他。”

   听了这话,Hal立刻露出满脸自豪,忍不住向Thor夸耀起来:“我未必见得是个好哥哥,但是John真是天底下最好的弟弟,他从小就爱粘着我,跟着我,父王赏赐什么都惦记着拿来跟我分享,而父王申斥我责罚我的时候他也总想尽办法替我解围。我经常会想,上帝啊,您是不是把身边最可爱的天使派下来给我当弟弟了?”

   Hal眉飞色舞地说着,不吝把世间所有褒义词都用在自己弟弟身上,Thor在一旁静静看着他,心底里的共鸣让那些与Loki密不可分的记忆一幕幕重演,与他的话完美契合在一起,宛若另一种姿态的重生。

   “你这么认同的样子,看来也有个弟弟?”Hal瞧Thor一面听一面不住地点头,还露出一脸温柔似水的笑容,大抵是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

   说来Thor的这种表情Hal并不陌生,那应该是在小酒馆里第一眼瞧见他的时候,他独自坐在角落里对着面前的一杯酒走神发呆,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就露出一脸和现在一模一样的笑。Hal心想:难道那时我猜错了?他不是在想什么心上人,而是在想弟弟?

   被Hal乍一问,Thor仿佛自梦中惊醒般慌乱了片刻。“呃,当然有,而且和你一样……我的意思是我和你一样,我也是做哥哥的。”

   Thor急于解释的样子令Hal若有所悟。以他的智慧与眼光,可以耐得住韬光养晦的寂寞,同样也信得过Thor的一片好心,但他不认为这是天经地义的,他在等、在找,他需要一个Thor对他好的理由,不然他受之不安。如今看来,Thor似乎已经说漏了嘴。

   “果然,其实你给我的感觉就像个兄长,尤其是在上次你教训我的时候,”Hal存心试探一下Thor,“你不知道你那神态和语气已经完全是哥哥在教训不争气的弟弟了,我当时甚至有种错觉……”

   “什么错觉?”Hal的话令Thor一下紧张起来,疑心这是他前世记忆将要复苏的征兆。

   “你……”Hal不动声色地把Thor全部的表情变化都收在眼底,“就是我哥哥。”

   仅这轻飘飘的一句话,就让Thor不由得心头一震,喉咙发紧,指尖也控制不住地瑟瑟颤抖起来。

   那不是错觉!Thor心里再清楚不过了,可是……

   “别取笑我了,我这么糟糕的哥哥怎么配有你这么好的弟弟,”Thor强笑着,“你这话万一传到你父王耳朵里,我可没好果子吃。”他多想趁这个机会告诉Hal——那不是错觉,我确实是你哥哥,至少曾经是。

   但这么做的结果是怎样呢?Hal不信,只当他是个想念弟弟想得发疯的家伙;或者Hal信了,甚至说不定还真能想起点什么……糟糕的记忆。

   Thor还记得,当年在中庭找到刚被Steve他们捉住的Loki时,自己和Loki对往事的记忆居然大相径庭。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玩耍,一起战斗,你都不记得了吗?”

   -“我只记得阴影,我一直笼罩在你伟大的阴影之下,我只记得你将我推下深渊……”

   如果Hal只能继承这些糟糕的记忆,那还是让它们继续沉睡在Loki的灵魂深处吧。

   Hal也打算在此终结这番试探了,他已经看清楚Thor确实在拿他当弟弟对待,只不过并不愿意让人知道。“好吧,当我什么都没说。”

   “不过……容我有那么一点点好奇心,我想知道,令弟是个什么样的人。毕竟有这么好的哥哥做榜样,想必当弟弟的也不差?”哪怕是不小心充当了别人的替身,好歹也让我了解一下我在替什么样的人享有这份错爱吧?Hal这么想着,努力让自己更坦然一点,至少试着接受Thor无条件的好其实是发自他对他弟弟的感情这回事。

   明明是一句寻常的夸奖,在Thor听来却别样的讽刺。他低头想了想,却怎么也找不出合适的语言去描述那段有Loki陪伴的日子,因为它漫长得几乎占据了Thor迄今为止整个生命,又短暂得已成为过去。

   “很抱歉,”Thor苦笑着摇头,“请原谅我是这么笨口拙舌,以至于我无法像你描述John那样,完美又贴切地描述我的弟弟有多好。我只能告诉你,在我来这里之前他已经死了,就死在我面前,是为了救我,也为了离开我。他本就讨厌我,而我又说错了一句很关键的话,以至于他不惜放弃自己的生命也要从我的世界里消失。”

   Thor慢慢地说着,表情上没有太大的变化,连语调也算是平静如常。但Hal看在眼里却暗暗心惊,他觉得Thor这副样子若不是已经痛到心如死灰,就是悲伤与思念正积蓄成洪流,全仗最后的理智还在像堤坝一样约束着它才没有汹涌爆发而已。

   “我……Thor,也许道歉已经不能挽回我好奇心给你造成的伤害了,”Hal拿出自己全部的诚意看着Thor,只希望自己的办法能让他从悲伤的阴影里脱身。“不过我还有别的办法弥补一下,你来许个愿怎么样?只要是我能办到的就一定满足你。”

   这么说的同时,Hal暗暗祈祷着Thor的愿望千万别像他本人一样独特,最好是官爵地位、金钱美人之类俗套又好满足的东西,那才不至于叫人为难。

   Thor对Hal抛来的歉意的补偿颇感意外,怔忪了片刻,左思右想也没想出自己还有什么需求,只好对Hal说:“那就……别去找Percy决斗好吗?我听说了你的誓言,但我认为那种人根本不值得你去拼命,就算是为了洗刷耻辱争得荣誉也不值,我就只想要你好好活着。”

   虽然这话足够把很多人感动到哭,包括Hal,但他挣扎了一下还是没答应。“呃……抱歉,毕竟我发誓的时候有很多证人在场,其中就包括我父王,所以我没有反悔的余地。换一个可以吗?”

   意料之中地被拒绝了,Thor叹了口气,不过他也早就考虑好了,若是Hal非要跟Percy决斗不可,他不介意抢在Hal前面去干掉Percy,或者无耻一点来个二打一,总之保护Hal才是最重要的。

   “换一个……那我希望我们两个能一直保持现在这样的关系,或者就算不能再像现在这样面对面说话了,也请给我在能看到你的地方保留一个位置,别消失在我的世界里。”Thor的这个愿望与其说是许给Hal,不如说是许给Loki,他现在最怕的就是有一天Hal也会像Loki那样一狠心就彻底离他而去。

   就算没有说透,Hal又怎会看不出,所谓好好活着,所谓别消失,其实是Thor把原本想对弟弟说的话说给了他。Hal从未像现在这样后悔过,后悔自己明白得太多,他发现自己真的难以心安理得地充当Thor寄托感情的对象。

   “Thor,这一件也请恕我现在还无法应允。”Hal别过脸,让自己的失落不至于暴露在Thor的视线里,“我希望你能早日走出阴影,如果到那时你还愿意继续留在我身边的话,我当然也愿意给你一个这样的位置。”

   说罢,Hal对身边人投以微笑,算是对这场谈话做一个的优雅结尾,随即转身而去。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洛基不是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