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洛基不是落姬

微博ID同LOFTER名,B站和随缘ID为懒问浮沉事。吃:锤基/海森、福华、EC、奇异铁。主要技能:写手、剪刀手、简单PS、开脑洞。

【锤基AU】试分析《Rush》与《I saw the light》的般配性

    题目随便起的,其实是分析海森在这两部片子里的角色的般配性√

    分析的根据来源于百度、豆瓣、维基等网站的资料和两部电影,而各种脑洞都出自lo主的CP脑,最早发在微博,整理之后搬过来,希望能有小伙伴一起来理性探讨一下这对。

    重点申明一下,脑洞对两部电影主角的原型本尊没有不敬之意,不过介意的人还是慎入啦。

    美国乡村乐之王Hank Williams的生平资料

    百度百科写的太简略,英文维基百科的资料又看不太懂,最终从豆瓣找到点资料。Hank这一生真挺虐,关键词:隐性脊柱裂、酗酒、药不停、心脏病等。【见光的预告片里已经体现了酗酒和药不停

    好了,Hank这边已经够虐了,按lo主对虐的谜の热爱,这已经足够支持我拉一对CP了,海总这边跟Hank时代最为接近的是《Rush》里的James Hunt,虽然Hank去世的时候Hunt是个还不到六岁的孩子,不过四舍五入一下我就当没有这个年龄差了【ni

    来吧,世界冠军级的赛车手和乡村音乐界的泰山北斗谈恋爱也算是门当户对了【都哪儿跟哪儿!

    先分析一下这对的虐点:

    1、Hunt曾经说过:“我的父母一直都想让我成为医生。”但是他没有,而是成为了一个赛车手,也一直对此引以为傲。可如果他遇见了Hank,知道他的病情,却只能看他吃药看他忍受病痛折磨却无能为力,会不会后悔自己没有成为一个优秀的可以挽救他生命的医生?



2、Hunt45岁因心脏病去世……excuse me?又是心脏病?这是什么诡异的相同点啊喂,你们要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头子,得心脏病去世我也没啥可说的了,but你们俩一个未满三十,一个五十不到,加起来都没有八十呢,就一个两个的狗带于心脏病?容我脑洞大一下,这是传说中的你走之后我就得了你的病,感受你曾经感受的痛苦么?【。



    其他再补充一些Hunt与Hank的共同点,或者说是一些可以谈得来的爱好:

1、私生活都比较……呃,风流?动荡不安?两个人都结过两次婚,嗯,Hank第一任妻子是Audrey,第二任是Billie,Hunt第一任妻子是Suzy,第二任是Sarah。不过因为能查到的资料里没有太多Hank的花边新闻,见光的正片也还没出资源,他的风流暂时只有Audrey这一句台词可以作为佐证,而Hunt则是电影和资料里都说他风流奔放,爱寻欢作乐来着。



2、keyao。Hank是为了镇痛服用吗啡,后来产生了依赖性和抗药性什么的就不细说了,Hunt偶尔会吸点大麻……



3、酗酒。Hank主要是为了麻醉自己减少病痛和借酒浇愁而酗酒,个人觉得如果他没有这些痛苦,思想包袱也不那么大的话,也许不会喝这么凶;而Hunt的酗酒多半是真的特别爱喝,没有理由。




4、音乐天赋。Hank在乡村音乐界的成就已经不用多说了,但是Hunt的音乐天赋大概因为他是赛车手而鲜为人知,据说他喇叭和钢琴都玩儿得不错。所以即便是个拉郎,在一起也会有点共同话题的。

5、喜欢泡酒吧、夜总会、迪厅等。Hank早期在不同酒吧合各类场所演出,酗酒成瘾之后更是喜欢泡在酒吧,而Hunt喜欢夜总会和迪厅。【Hi,我说,有没有人觉得这里可以脑补个Hank带乐队在酒吧演唱,下面舞池里Hunt蹦迪蹦得欢实,期间还互相飞个媚眼儿的画面?】

    关于Hunt还有点想说的,个人认为他一生中最糟糕的不是不懂维系感情和家庭,以至于让第一任妻子Suzy投入别人的怀抱,而是好友兼宿敌Niki用自己血的教训都没能教会他两个字——惜命。



    《Rush》中自始至终Hunt都保持着一种论调,那就是“为了赛车,为了战胜宿敌,为了赢取世界冠军的殊荣还有其他一些东西,我可以为之付出生命也在所不辞”,Hunt认为这是光荣,这是运动和赛车的精髓,而对Niki的风险概率论嗤之以鼻,当然,每个人的三观不同立场不同,不能说他这么想就是完全错误的,但是如果他经历了一场刻骨铭心的生离死别,是否会改观?

    好吧不搞那么文艺,我用我的拉郎CP脑来说,如果他跟Hank有过一段难以忘怀的感情,那么他最后能不能从对方的英年早逝里学会惜命?

    再CP脑一点,联系《Rush》结局里Niki的叙述,Hunt在获得一次世界冠军后不久即退役,去做了广播播报员。不再玩儿命去赛车的Hunt一方面是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要去享乐了,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做是终于学会了惜命吧,嗯?【此处可脑补“我会连你的份一起活下去”之类的狗血言情梗x

    不能忍了,怎么想都好带感。

    想写Hunt路遇正被病痛折磨的Hank然后给他送到医院,后来两个人成了酒友【bushi
    想写Hank没事儿就给Hunt弹弹吉他唱首歌,心血来潮的时候还试图教Hunt用他那握惯了方向盘的手弹吉他,但最终以Hunt用力过猛把吉他弦拨断了而告终【喂
    还想写Hank去世后,Hunt收到一份Hank家人寄给他的特殊礼物,那是Hank曾经许诺专门为他而作的曲子,只可惜这曲子还没来得及完成,他永远也没机会听这首歌从Hank口中唱出来是什么样子了……

【写完之后忽然发现这又是一对黑金啊,黑金啊,自古黑金多什么来着!

【想了想还是打个tag,求小伙伴来聊对这个CP的想法,不妥的话再删tag

评论(12)
热度(21)

© 是洛基不是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