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洛基不是落姬

微博ID同LOFTER名,B站和随缘ID为懒问浮沉事。吃:锤基/海森、福华、EC、奇异铁。主要技能:写手、剪刀手、简单PS、开脑洞。

【锤基AU】圣诞快乐,劳菲森先生/Merry Christmas,Mr.Laufeyson

AU设定,一战背景。Loki出身英国贵族,Thor出身德国军人世家。

Loki于一战初期参战后被俘,被送往德军后方看守所关押,在那里他遇见了当年青梅竹马的Thor……

……好吧,我承认我剽了自己《Cause the writing's on the wall》那篇的很多设定。


-------


   “还记得吗?”

   “什么?”

   “我们分开之前,一起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

   “……”

   Loki盯着那个倚窗而立的金发德国军官,想提醒他擅闯别人的房间是没礼貌的行为,但是理论上来说……这整个看守所都是他的辖区,他有权进入每个战俘的房间,何况这家伙带来了酒菜,甚至还把房间布置得很有节日氛围,明眼人都看得出他是有备而来,绝不可能被一两句话赶出去。

   那好吧……

   认命地叹了口气,Loki不情不愿地蹭进屋里。

   “麻烦关一下门,今晚风挺冷的。”

   “……”Loki正摘了帽子挂到衣架上,听见Thor的话,不由暗暗翻个白眼,然后长腿轻抬,脚尖儿勾住门狠狠地往后一带……

   在“砰”的一声巨响中,猝不及防的Thor下意识缩了一下脖子,他受惊的表情被收入Loki眼底,化成一抹恶作剧得逞的微笑挂在那弧线优美的唇角。“抱歉。”

   Thor听得出来,这位品行端正、教养良好的贵族小少爷声音里的歉意稀薄得可怜,他绝对是故意的,故意用这种粗鲁的举动来抗议自己不请自来的冒失举动。

   “没关系。”Thor斟了两杯酒,自己端了一杯,又若无其事地笑着向Loki举起另一杯作为邀请,“我知道你不喜欢热闹,尤其那种专门为俘虏准备的联谊晚会,根本不对你的胃口,你一定会提前退场的,所以就来你的房间等你了,不见怪吧?”

   Loki接过酒,跟Thor一起靠在窗边,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怎么会呢,Odinson少校,您是这里级别最高的长官,我的房间你还不是想来就来么,我早就见怪不怪了。”明明酒还未入喉,他语气里已经染上了辛辣呛人的味道。

   Thor被这一通夹枪带棒的嘲讽噎了个够呛,开始考虑是否该长话短说,否则自己的耐心可能不够这家伙恶意践踏的。

   “我还记得,那个圣诞节你摔断了腿。”Thor的沉默让Loki暂时获得了又一次嘲讽他的权力。“也真是奇了怪,别人过节都吃喝玩乐有礼物拿,你过节却爬高上树摔断腿还要挨骂,嗤。”

   

   彼时,第二次布尔战争刚结束不久。虽然这一仗让英格兰损失巨大,欧洲诸国之间的气氛也越来越微妙,但这并不影响年轻人过圣诞节的心情,比如Loki,他早就悄悄准备好了礼物,打算等家族晚宴结束后就带着它偷偷溜出去,送给隔壁那个金发蓝眼的傻小子,祝他圣诞快乐。

   可惜Thor却失约了,穿着礼服打着领结,装扮隆重得像个大人一样的Loki在寒冷的夜风里冻得发抖,衣香鬓影与他无关,灯红酒绿他也不关心,他只想要Thor出现,想要Thor的解释,想要……

   见鬼去吧,该死的Thor。

   等了整整三个小时的Loki失望又羞愤,但他没法继续等下去了,女仆的呼唤已经传到了耳边。他吸了吸鼻子又跺了跺脚,一咬牙把礼物狠狠地扔在雪地里,扭头回家去了。

   直到第二天中午,Loki在餐桌上拿火鸡当Thor来发泄的时候,才从父亲口中听说了那个失踪一夜的蠢货究竟去了哪里。

   “他被人发现的时候已经冻昏过去了。”Laufey伯爵用餐巾抹了抹嘴上根本不存在的油,眼角的皱纹里攒着一把幸灾乐祸。“据说就在离这儿一英里之外的那个小树林里,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大晚上的要跑那么老远,还爬到树上去,结果一不小心跌下来,摔断了腿,哎,那荒郊野外的,哪有人救他呢……”

   “父亲,我吃完了。”Loki假装不动声色地离席退场,扭头就直奔Thor家去了。

   可怜摔断腿又在荒郊野地冻了一宿的Thor正躺在病床上,烧得像个火人儿一样,见了Loki,连抬抬手的力气都没有,只能扯着嘶哑的喉咙一叠声地喊他的名字。

   

   “可我那都是为了你啊。”Thor忿忿不平的嘀咕声打断了Loki对陈年往事的回忆。

   “哈,为我?”Loki放下只抿了一口的红酒,从裤兜里掏出一盒烟来,Thor下意识给他递了个火。“谢谢。”Loki吸了一口香烟,恶劣地把带着自己体温的白雾喷在Thor脸上,“虽然我好像忘了问你为什么圣诞节晚上去爬树玩儿,可我记得我并没有给你指派什么需要爬树的任务吧?唔……别告诉我你是准备摘颗星星送我当圣诞礼物。”

   “我才没那么傻。”Thor眯着眼透过烟雾看Loki,但那瘦削的轮廓在袅袅烟雾的笼罩里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反而搔得他心尖儿痒痒的。

   “是吗……嘿!”Loki不知道这家伙发什么神经,竟然搞突然袭击抢走了他叼在嘴里的烟。

   吸着从Loki那儿抢来的半截儿烟,Thor得意地笑起来,双眼弯成了两弧月牙。“对呀,我是为了你,为你去挂槲寄生。”

   Loki听得一愣。槲寄生?

   他抬起头,天花板上纵横来去地扯着许多丝线,上面挂满了槲寄生。就在几分钟之前,他刚打开房门看到这些的时候,还很想暴揍一顿那个把他屋子布置成这德性的罪魁祸首。

   又一枝槲寄生伸到Loki的视线里,Thor的声音随之响起。“我本想把它们挂好之后就来赴约,然后带你到那里去,那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就可以做点在槲寄生之下必须做的事……”

   Loki慌忙低下头,希望自己看不见那些绿意盎然的槲寄生就可以忘了那个叫人脸红心跳的习俗。

   “可惜我当时不小心摔伤了,没能完成这一切。”Thor用槲寄生勾了勾Loki的下巴,见他铁了心不为所动,只好厚起脸皮凑过去。“不过所幸上帝垂怜,兜兜转转十几年,又让你回到我身边,也让我有机会把欠你的这个圣诞节礼物补上。”

   他吻上那染着酒香烟气的唇,握住那双细腻中透着一丝凉意的手,在呼吸交融里轻轻道了一声:“圣诞快乐,Laufeyson先生。”

(—END—)

——————————VIP贵宾专用艾特区——————————

 @纷纷FIN-奥丁森的秀发  @薄天游—奥丁森的冰宝宝  @莉莉白——奥丁森的喵喵锤  @221BIN_奥丁森的电基器  @诸葛福媛 

评论(23)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洛基不是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