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洛基不是落姬

微博ID同LOFTER名,B站和随缘ID为懒问浮沉事。吃:锤基/海森、福华、EC、奇异铁。主要技能:写手、剪刀手、简单PS、开脑洞。

【锤基】小刀之神Loki(接复联3剧情,he一发完)

      终于打败了灭霸,Thor却没觉得多开心,因为Loki——他最心爱的弟弟,最后一个亲人——已经被永远留在那片黑暗而荒凉的宇宙里,再也看不见这一切了。

      Valkyrie看不得Thor总是这么悲伤沉痛的样子,琢磨着给他找点东西寄托一下思念也许能让他好一点,就翻出一对精致的匕首塞到Thor手里,说:“喏,你弟弟的刀。”

      Thor拿着匕首左右瞧了瞧,满脸不可思议地问:“你从哪儿弄来的?”

      Valkyrie挠了挠头,不好意思说是当初在萨卡的时候从Loki手里缴获的,只好咧咧嘴说:“二殿下送我的见面礼。”

      Valkyrie,你说谎的技巧还没Loki十分之一高明。

      Thor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但是碍于对Valkyrie隐私的尊重,他没再说什么,只是珍重万分地收好了Loki的匕首,毕竟这是他留下的唯一的遗物了。

      但很快Thor发现这对匕首并不只是一份遗物那么简单,它们是有自我意识的!

      那是在一次清剿灭霸残余爪牙的任务中,Thor没注意到身后的埋伏,以为战斗已经结束了,正一边往回走一边用无线耳机跟其他区域的战友互通战况,忽然眼前寒光一闪,他吓了一跳,循着寒光飞去的方向一回头,只见一对匕首精准无比地穿透了几个怪物的脖子,它们连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喉咙就飚出一股腥臭的污血,维持着欲扑未扑的狰狞姿势轰然倒下,激起一片片尘埃。

      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击杀,那对匕首又飞回Thor手里乖乖躺好,仿佛从来没出动过似的。

      ???

      “弟弟?!”

      Thor疯了。

      包括Valkyrie在内的所有人都这么认为,Thor疯了,或者说因为对Loki思念过度所以产生了幻觉。

      Thor却固执地坚持己见,捧着那对匕首向每个人讲述它们是怎么自己飞出去取敌人首级的,并认定这必然是Loki在暗中操控它们。

      他甚至喊着Loki的名字央求匕首再次向朋友们展示一下那惊鸿一瞥的瞬间。

      然而那对匕首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挺挺地躺在Thor手里,动也不动。

      “Thor,你的心情我们很理解,不过你还是……洗个澡,喝点酒,上床睡一觉吧,也许明天起来的时候你就好些了。”Natasha拍了拍Thor的肩膀安慰道,然后大家各自散去,只留下Thor还在原地,失落地面对一切。

      但是到了半夜,Thor突然从一阵剧痛中惊醒,他龇牙咧嘴地摸到疼痛传来的地方,却发觉是Loki的匕首插在腰间。

      怪了,我明明睡前把它们放在枕边的啊?Thor心里一阵迷糊又一阵郁闷。难道我做错了什么惹Loki生气了?

      他忍着痛拔掉匕首坐起来,看看伤口不深,也懒得包扎了,仔细擦去匕首上的血迹,委屈地嘀咕了一句:“这次我又做错了什么?”

      他本是自言自语,没指望得到Loki的回答,却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匕首上传来:“还好意思问!你差点让我在那群蝼蚁面前丢人!”

      “……Loki?!”Thor的睡意彻底被吓没了,他慌忙跳起来上下左右环视整个房间,却没找到Loki的身影。

      “别找啦,我附身在我的匕首上。”Loki郁闷的声音把Thor的注意力拉回来。

      “啊?”

      于是Thor终于了解到Loki现在是灵魂状态,并且附身在匕首上无法离开。

      “为什么会附在这上面?”

      “我也不知道啊,也许……因为我也没剩下别的东西了吧?”

      “唉……”Thor想了想,Loki确实没有别的遗物,不由叹了口气。 “那有什么办法能帮你复活吗?我不忍心你以后只能以这个状态存在。”

      “你以为我不想恢复啊……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Loki嘟哝着,心说:要是阿斯加德没炸就好了,我还能翻翻书找找办法。

      兄弟俩一时相对无言,过了很久,Thor忽然问:“所以你刚刚为什么又捅我?我怎么差点让你在别人面前丢人了?”

      一听Thor的问话,Loki顿时炸毛了:“你那时候叫我出来干嘛?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变成了小刀之神吗?!”

      “噗嗤……”

      “噗嗤!”

      “嗷!”

      Thor只是没忍住笑了一声,立刻换来了第二刀——这次Loki很贴心地换了一边捅,没捅在原来的伤口上。

      第二天一早,纽约圣殿第二次迎来了Thor的拜访,他把Loki的情况跟Strange简单说了一遍,请他帮忙解救Loki。“只要你能救活Loki,以后无论你有什么事需要我去做,我都不惜一切代价帮你做到。”

      Strange看了看那对匕首,又看了看Thor,对他殷切期盼的目光不为所动,也对他的千钧承诺不感兴趣。“你等我考虑一会儿。”

      Thor看着Strange启动了阿戈摩托之眼,然后就跟犯了什么毛病似的,疯狂地摇头晃脑,晃了足足有一分钟才停下。

      “你没事吧?”Thor看着他脸色有些难看,不禁有点担心。

      Strange拉着脸瞪了他一眼,答非所问道:“我可以帮你。”

      “啊?啊,谢谢你,阿斯加德永远不会忘记你的帮助!”Thor不知道Strange这次怎么这么好说话,也不敢问,怕要是把Strange问烦了就得不到帮助了。

      他却不知道Strange刚刚通过时间宝石看了一下帮或不帮Thor复活Loki的35961284种结果——帮的话,复活的Loki站在阿斯加德的利益角度上偶尔也会出手维护地球和平;不帮的话,Thor就会一直来“骚扰”他,更要命的是他和Loki一明一暗把圣殿里的收藏搞坏无数,Strange看了之后感觉心在滴血……

      算了,为了世界和平,为了我的清净和整个圣殿的利益,我就不计前嫌帮你们一次好了!Strange腹诽了一阵,然后道:“匕首你先自己保管好,我得先想办法把他身体找回来才能帮他复活,否则现在就强行把他灵魂从匕首上剥离出来的话,可能会让他无法继续存在于地球,毕竟这不是灵魂该待的地方……你懂我的意思吧?他本来该在地狱,或者天堂,或者你们神话里专门收容亡灵的地方,现在能留在这里只是因为他有个附身的物件而已。”

      Thor觉得他的话很有道理,便点点头收好匕首,又对Strange感谢了一番才离开。

      又过了些日子,Thor接到一项极其危险的任务,和其他人一起进入一栋被安装了许多炸药的大楼营救被胁迫的人质。

      原本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大家击毙了所有负隅顽抗的敌人,救出了大部分人质,直到Thor找到最后一个躲在柜子里的小女孩儿正准备离开的时候,他看见一个尚未断气的漏网之鱼狞笑着启动了炸药开关……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瞬息而至,来不及离开的Thor立刻背过身紧紧抱住小女孩儿,希望能用自己的身体为她挡住伤害。

      但预料之中的伤害却迟迟没有降临,反而是Loki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走!”

      Thor一回头,那对匕首上闪着荧荧绿光,一片魔法织就的屏障在他背后出现,阻挡了爆炸的蔓延。

      “我走了你怎么办?你能顶住吗?”Thor担心Loki的安危,但又不忍心让怀里的小女孩儿陪自己留在这致命的危险中。

      “……很轻松。”

      听Loki的语气好像真的充满了从容,Thor咬了咬牙,抱着小女孩儿纵身飞向窗外。“你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回来!”

      可是Thor才刚一落地,还没来得及把孩子交给她的父母,就听身后传来地动山摇的爆炸声!

      “Loki!”看见大楼在爆炸中坍塌,Thor的心瞬间如坠冰窟,他连忙放下孩子掉头飞回去,但滚滚烟雾中他已经看不见魔法的光芒,更看不见那对匕首……

      直到尘埃落定时,Thor终于在一片废墟中发现了一点耀眼的反光,他走过去小心地扒开碎石,从里面挖出一块匕首的碎片……

      “Loki……”Thor怔怔地捧着碎片,像捧着烛火般渺小的希望。

      但四周嘈杂地传来哭声、祷告声和警车鸣笛声,却始终没有Loki的回答声。

      不,你不能就这么抛下我,你一定在骗我!

      Thor疯了一样奋力挖掘着废墟,翻找其他的碎片,每找到一片就呼唤起Loki的名字,直到他找到的碎片已经能够拼起一对完整的匕首。

      看着Thor捧着匕首的碎片跪在废墟里久久不肯离去,众人都于心不忍,想要上去劝劝他。

      就在这时,一道传送门蓦然出现在Thor背后,Strange带着一个令在场众人都瞠目结舌的人走出来。

      “看样子我来得正是时候。”Strange看了一眼还失魂落魄地跪着的Thor,又看了看不远处的其他复仇者,竖起一根手指“嘘”了一声。

      然后他身边跟来的那人走到Thor面前,一把拍掉了他捧在手中视若珍宝的一堆匕首碎片。“喂,哭丧着脸给谁看呢?”

      “你……”Thor猝不及防被打掉手里的东西,正要发脾气,一抬头却看见那张带着熟悉的坏笑的脸。

      “……”

      “惊喜吗?老兄。”Loki插着腰,歪着头对满身狼狈的Thor眨了眨眼。

      “Loki!”Thor终于回过神来,一下蹦起来把Loki抱了个满怀。

      “所以,Stephen,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看他们兄弟重逢,Tony为Thor毫无形象地涕泗横流翻了个白眼,但心下却松了口气。嘛,好歹不用绞尽脑汁去想怎么安慰这家伙了。

      Strange也是一脸如释重负的样子。“我前些日子接受了Thor帮忙复活Loki的委托,昨天刚找到Loki飘在太空里的身体,正在研究有什么办法把他寄身在匕首上的灵魂剥离出来呢,今天就看见他的魂一溜烟飘进我的圣殿钻回身体里自己复活了,倒也省了我不少功夫……”

      正说着,Strange发现大家都盯着他背后一脸见鬼的表情,他一回头,只见Thor和Loki正吻得难舍难分。

      “够了!你们回家亲去!”Strange一道传送门甩出去,那两个当众表演“兄弟情深”的神就被传送走了。

      哎,真是世风日下,神心不古啊。Strange最后看了一眼传送门那头已经开始互相扯衣服的神兄弟,摇着头关上了传送门。

(—END—)

评论(14)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洛基不是落姬 | Powered by LOFTER